里杰帅位危机没想象中严重 最后的保护伞力度已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3:59  体坛周报

  里帅逃离火山口

  记者田超报道 走进傲赴沙尔克球场时,里杰卡尔德感觉到了肩上的千钧重压。由于在上轮西甲中客场2比3被贝蒂斯“耻辱性逆转”(荷兰主帅语),联赛追击皇马的目标再次受挫的事实,让他不可避免地坐上了火山口。从某种意义上说,与沙尔克04一战成为了事关里杰卡尔德帅位的生死战。幸运的是,凭借博扬的进球,巴萨客场过关,进入4强形势大好。

  3月31日,当球队在巴塞罗那普拉茨机场出发开赴德意志时,守门员教练温苏埃在电梯上开玩笑地问里杰卡尔德:“你准备好降落伞了么?”荷兰笑着答曰:“我还有2天。”碰巧的是,加泰罗尼亚电视3台记者的摄像镜头拍下了两人的这段对话。

  “我还有2天”究竟是什么意思?巴萨跟队记者在飞机上畅想揣测着。从出发当天算起到比赛结束刚好2天时间,难道里杰卡尔德是在向助手暗示如果此役失利,自己就将下课?

  因此,在抵达盖尔森基兴后,西班牙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追问里帅“2天”的真正含义。“我是这么说了,我是想告诉温苏埃我带了2天的衣服。”荷兰人巧妙地回答。但当有人继续询问他说“2天”时究竟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表态时,他简单地表示:“我是认真地说的。”

  的确,自从在联赛第26轮客场2比4被马竞击退后,他就一直活在日益增加的质疑中。随着巴萨在国王杯中被瓦伦西亚淘汰、联赛又对皇马追击不力,从部分巴萨董事到加泰罗尼亚媒体再到普通球迷,人们已对里杰卡尔德形成了“无力扭转困境”的认识。

  上赛季球队崩盘过程中荷兰人无力回天,当巴萨如今再次走上钢丝时,心属红蓝的人们无法再容忍使不出什么杀招的里杰卡尔德继续无所作为下去。近几天,部分俱乐部董事多次致电主席拉波尔塔,表示“是换帅的时候了”。在他们看来,巴萨更衣室已陷入“深度睡眠”,唯有采用换帅的猛药,才能真正让球队在阵痛中觉醒。而事实上,除了一直被盛传与巴萨“有染”的穆里尼奥、温格、布兰克等人,现任巴萨二队主帅瓜迪奥拉也被部分董事联合提名至拉波尔塔面前。如果巴萨真在本赛季冲刺时刻换帅,这位前巴萨中场将是最被董事会看好的过渡教练人选。

  对于自己被解雇的可能,里杰卡尔德本人比谁都清楚。但荷兰人一直沉稳应对。与沙尔克比赛前,有记者提问其是否考虑过下课一事,黑天鹅不紧不慢地说道:“我不关心媒体的头版,我想的只是比赛。与沙尔克一战,对我而言和其他普通的比赛没区别。现在,巴萨正面临一场重要至极的比赛,在我们刚在联赛中输球的情况下,我不会谈论个人前途问题。”

  而且,尽管因为球队成绩欠佳而重压在肩,但里杰卡尔德也并未苛责麾下球员。30日上午,他曾召集全队进行过一次会晤。虽然球员们在各抒己见时气氛一度相当紧张,但荷兰主帅在讲话时并没发火,只是反复向弟子们表示,希望球队能稳住信念、不折不挠地打完余下的比赛。因为里杰卡尔德相信,如果巴萨在对垒贝蒂斯时可以2比0领先,那么输掉比赛则只能说明队员们后来思想松懈。

  对此,拉波尔塔也表示赞同。近两个赛季以来,拉波尔塔心中“在自己主席任上只用一位主帅”的念头愈来愈坚定。因此,在巴萨这样一家主席至上的俱乐部,里杰卡尔德尚拥有拉波尔塔这把保护伞。只是,这样的支持同样需要以成绩作为唯一依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