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强巴萨少主比梅西更强 连推四支广告让小罗脸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29  足球-劲体育
梅西强巴萨少主比梅西更强连推四支广告让小罗脸红
(博扬有点三头六臂的意思)

  记者华群报道 与贝蒂斯一战,亨利从第13分钟开始就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这是一种由赞叹、欣喜和惭愧交织在一起的复杂感觉,因为从这一刻开始,年仅17岁的小将博扬,正式将自己在本赛季联赛的入球数提高到了8个,从而超过了亨利迄今为止7个的纪录。最能说明问题的是,亨利打进这7个球,用了整整1719分钟,而博扬的8个入球,则仅用了不到1000分钟时间,比亨利差不多少了一半。

  这样一组数据,显然比理论上的比较更有说服力。博扬在第13分钟的入球,一度让巴萨坚信这场比赛将大比分取胜。当时埃托奥近在咫尺的射门打中了横梁,皮球弹出来之后正好落在了博扬的身后。博扬拿球之后冷静地转身,面对两名后卫的封堵,他沉着地将球射进,为巴萨取得领先。博扬的进球,让巴萨瞬间成为了比赛的主宰。仅仅3分钟之后,埃托奥头球再下一城,巴萨2比0领先。此外,有了这两个进球最为心理保障,巴萨的将士们在场上越战越勇。上半场结束,他们居然没有让贝蒂斯有过一脚像样的射门。

  第62分钟,里杰卡尔德犯下了一个将自己在赛后推向火山口的决定:也许是为了保留实力应付下周周中的冠军杯,他用多斯·桑托斯将博扬换下,之后的比赛结果证明,这是荷兰人的大错招。博扬下场之后仅仅1分钟,巴西射手埃杜头球破门,为贝蒂斯扳回一球。这那后的14分钟时间里,胡安尼托和埃杜又连下两城,不可思议地完成了这场大逆转。

  人们将巴萨失利的原因归结到博扬下场,也许并不100%客观,但这至少证明,在媒体和球迷的眼中,博扬如今已经重要到了可以决定巴萨胜负的程度。而里杰卡尔德在首发的三叉戟中率先换下博扬以保存实力,也充分说明博扬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事实上,从联赛进入第二循环开始,博扬的上场时间一直都在随着他在教练心目中的重要性而与日俱增。如今他的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埃托奥,而他还只需要两场比赛,就可以超过德科。

  在梅西之后,博扬成为了第二个用火箭一般的速度成长起来的希望之星。与梅西相比,博扬的年龄更小,成长的速率更快,因此在人们心中,他的潜力或许比梅西更可怕。事实上,就在本赛季刚开始的阶段,巴萨制定的培养政策是捧红多斯·桑托斯,而不是博扬。当时在这两名由于巴萨二队降级而不得不被提拔到一队进行培养的年轻球员当中,巴萨高层和教练组打算最先培养的是桑托斯,因为表面看来,桑托斯的年龄更大,同时墨西哥人也参加了全程的巡回备战,而博扬大多留在国内,年纪也稍小。结果仅仅几个月时间,博扬就成为了巴萨本赛季最大的惊喜。他用自己的表现,将整个俱乐部的培养资源全部集中到了自己身上。现在巴萨对于下一个超级巨星的培养方向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俱乐部高层也责令球队为博扬制订一份比当年培养梅西时更完整的计划。与贝蒂斯的比赛被换下时,里杰卡尔德当年送给梅西的拥抱,如今也送给了博扬。西班牙国家队方面同样如此。就在上周周中西班牙21岁以下国家队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博扬打进一个小罗般的倒勾球。就连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都说:“我这次之所以没有征召博扬,是因为21岁以下国家队更加需要他。”

  与梅西相比,博扬另一个过人之处在于,他有一个更加好的家庭环境。他那曾经也是职业球员的父亲,在对儿子职业道路的设计方面更加谨慎。就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老搏扬刚刚为自己的儿子推掉了四个广告,其中两个都是国际性大品牌。博扬一家相信,只有让儿子更加专心地投入踢球,他才能更快成长起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