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综述:谁来拯救AC米兰 马队安帅拒绝舍瓦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联赛第31轮,国际米兰客场逼平拉齐奥,罗马在客场被卡利亚里逼平,这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是1比1。本轮比赛后,国际米兰继续保持4分优势,意甲夺冠形势貌似“没有变化”,实际上,却已经悄悄进入“收官阶段”。由于27岁的帕尔马球迷巴尼亚雷西在混乱中被尤文球迷乘坐的大巴撞死,尤文与帕尔马的比赛推迟,在意甲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少赛一场的尤文,比国际米兰少11分,比罗马少7分,它始终是罗马的心头之患。科博利主席甚至想到国际米兰。

  佛罗伦萨在一场关键比赛中客场不敌乌迪内斯,恰好AC米兰又在“受到诅咒”的圣西罗主场败给了亚特兰大,而桑普多利亚在没有卡萨诺的情况下,照样敲掉了恩波利,这让第四名的争夺更加扑朔迷离。目前,AC米兰和桑普多利亚积49分,比乌迪内斯少1分,比佛罗伦萨少4分,只是普兰德利的球队还有欧洲联盟杯的赛事,而其它3支球队只需瞄准意甲第四名。

  在一段时期的低迷后,迪纳塔莱和夸亚莱拉终于告诉我们,为什么多纳多尼要带他们去欧洲杯,为什么罗马、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都对他们有一定兴趣,佛罗伦萨则在近来的13场比赛中,8胜5负,无论是意甲联赛还是欧洲联盟杯,都没有平局。只踢了10分钟的好球,佛罗伦萨就陷入了被动,虽然桑塔纳、蒙托里沃和约根森也有表现出色的时候,但佛罗伦萨的表现是间歇性的,乌迪内斯在90分钟的比赛中状态更连续,帕兹尼助攻维埃里得手,也会浪费机会。

  主场米兰让人失望

  圣西罗?梅亚扎?随意你怎么叫,总之,AC米兰本赛季的主场比赛,总是让人失望。目标是第四名,但安切洛蒂的帅位和这个目标没有直接关系,佛罗伦萨近几轮表现一般,他们甚至刚刚输给了乌迪内斯,普兰德利的球队还有欧洲联盟杯的任务,这些都没问题,问题是比赛又少了一场,AC米兰同佛罗伦萨的积分差距还是4分,米兰军团甚至被乌迪内斯吵了过去,被桑普多利亚赶了上来。据说,下一轮的比赛,AC米兰必须拿3分,但“据说”需要有行动来证明才行。

  依然没有卡卡,但我们重新看到吉拉蒂诺了。马尔蒂尼出任中后卫,法瓦利出现在了左路。想利用老将的丰富经验,还是后防线上没人可用了,安帅比谁都清楚。亚特兰大这边,德尔内里想彻底结束保级的悬念,并向上半程的那场比赛那样,“拿”下米兰。由于停赛而坐在观众席上的前切沃主教练没有保守,亚特兰大选择进攻,弗洛卡里和多尼出任双前锋,平托和兰杰拉,两个攻击力强的队员被安排在了两边,为亚特兰大守大门的是从AC米兰租借来球员的门将科波拉。

  亚特兰大没有死守,这让AC米兰有了要命的活动空间,比赛一上来就在高节奏中运行,双方的表现都尚可。只是双方在对方门前都有一些明显的错误,浪费了不少好机会。从米兰这边讲,法瓦利上前的机会更多,奥多更注重防守,兰杰拉则是米兰防线的噩梦,安帅的球员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他的进攻。西多夫很活跃,但他一拿球,经常放慢了进攻节奏。AC米兰的进攻可预见性强,安切洛蒂叫帕托向左路发展,扩展进攻的空间。米兰在场面上有一定优势,但机会不多。

  德尔内里的球队很像多年前的切沃,后防线压得很靠前,AC米兰的前锋经常掉进越位陷阱,在吉拉蒂洛浪费了一次机会后,平托和弗洛卡利的配合,卡拉奇的伟大扑救只能拯救米兰一次,亚特兰大的前锋还是把皮球送进了米兰的大门。10分钟后,客队将比分变成了2比0,AC米兰此期间的表现,只能用“被动”来形容,感觉上,球队在0比1后就崩溃了。这一次,是弗洛卡利助攻兰杰拉。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亚特兰大甚至有一次黄金机会,将比分立即定格到3比0。

  换人是必须的。吉拉蒂诺和法瓦利为上半场的比分买单,卡拉泽和帕洛斯基上场。先是西多夫的进球越位在先,然后是加图索的射门被科波拉非常精彩的扑出。米兰的全线压上,给了亚特兰大更大的反击空间,其中多尼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原谅”对手,将球打高。奥多下场后,加图索改打右后卫,布罗奇出现在中场。这时候,AC米兰无法在限制兰杰拉,这个速度很快的小个子前锋在边路疯狂,甚至需要卡拉奇跑出禁区去救球。直到他下场,米兰的后防线才松口气。

  比赛的尾声,安布罗西尼的进球被裁判认定是犯规在先,也只有他“看”到了米兰球员冲撞门将,之后是马尔蒂尼的进球。替换下弗洛卡利的小因扎吉也有一次一对一的机会,可惜被卡拉奇扑出。对亚特兰大来说,这场比赛开始变得很漫长。内斯塔的红牌后,AC米兰得到一次点球机会,科波拉扑出了皮尔洛的点球。之后,亚特兰大第N次错过了进球的机会。在AC米兰一方的抗议中,亚特兰大2比1战胜米兰,德尔内里执教的球队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开始了它的庆祝。

  米兰需要自我批评

  本赛季第8次在意甲联赛输球,其中4次是主场失利,在圣西罗的17场比赛中,AC米兰只拿到19分,纯粹一个降级队的标准,比赛上半场的后半部分,客队更是完全占据了主动,让马尔蒂尼、内斯塔和法瓦利、奥多忙碌不堪。有意思的是,AC米兰的首发阵容中有3位都曾经在拉齐奥效力过,并且担任过队长。帕托很努力,但是错误很多,没有卡卡的西多夫支撑不起中前场,更年轻的客队,其体能也更充沛,经常两、三个球员包夹带球的皮尔洛或西多夫,阻击对方。

  我们很少看到吉拉蒂诺,比赛的前45分钟,主队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加图索。前45分钟后,场上的比分是0比2,但卡拉奇依然是米兰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这已经“过分”的在说明问题了。赛后,奥多批评了主裁判的某些执法,但也要求球队做自我批评。安切洛蒂做做了更多的自我批评。“我们的表现?非常糟糕,这是一场必须马上删除的比赛。布里奇(主裁判)的表现,和我们的表现完美的保持了一致。”加里亚尼则表示,不评论一场由裁判决定结果的比赛。

  加里亚尼随后说,主裁判布里奇至少有3次不利于AC米兰的关键判罚,其中包括了弗洛卡利在进球前对奥多的犯规,安布罗西尼被取消的进球,以及西多夫一次不存在的越位。“非常糟糕”,这是安切洛蒂对本队和布里奇的评价。“我们在主场,总是犯一样的错误,总是这样。”安切洛蒂似乎对此也没有了办法。在他看来,这场比赛几乎是输给桑普多利亚的那场比赛的翻版。“原谅”了18岁的帕托,因为他太年轻,没提吉拉蒂诺,安切洛蒂希望能尽快看到卡卡的复出。

  “我们的中场球员的状态不好,埃莫森很少上场,其他球员都显得很疲劳。我知道我们的球队该怎么做,也知道现在哪不对劲,但是我们现在却没太多办法。”变相的,安帅已经在警告俱乐部经理层了。

  舍瓦?NO,不需要

  从伦敦传来的消息,舍甫琴科会被租借一年,AC米兰只需要支付年薪,而且不是现在的(税后)750万欧元。对此感到兴奋的似乎只有贝鲁斯科尼。切尔西的几个球员和舍瓦在米兰幸存的朋友都乐意证实他的回归,在AC米兰客场挑战阿森纳前,舍瓦去了米兰的更衣室问候队友,从那个时候起,这种说法就越来越有根据,只是除了老贝,没人欢迎舍瓦的回归。球迷的反应冷淡,大部分觉得他没必要回来,前队友,以马尔蒂尼、西多夫为首,对他离开的方式还耿耿于怀。

  马尔蒂尼更是对舍瓦在米兰内洛的最后两个赛季有意见。所谓在欧冠决赛后(输给利物浦的那次)发生冲突,决非空穴来潮。安切洛蒂更想要一个德罗巴是的强力前锋,吉拉蒂诺、帕托、帕洛斯基等都不是这个类型,甚至博列洛也不属于这类。俱乐部的队医们认定,舍瓦已经过了竞技高峰期,很可能是另外一个罗纳尔多,他在切尔西的低潮绝非偶然。布拉依达则不想让舍瓦占据一个非欧盟球员名额。上周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更是公开宣布舍瓦和帕托不匹配。

  为什么?舍瓦和帕托真的无法合作愉快吗?有球迷问,既然吉拉蒂诺和因扎吉都一起搭档过,为什么舍瓦和帕托不可能。问题根本不在技术上。当初,以学英语为借口,舍瓦说他的离开,是为了和他的老婆、孩子更好的交流,安切洛蒂其实也是找了个借口,不至于让舍瓦(恐怕还有贝鲁斯科尼)过于难堪。贝鲁斯科尼多次表示,舍瓦就是他的一个宝贝儿子,安帅也只好说,舍瓦和帕托在技术上、风格上太相似了,无法配合到一起。他甚至说出了,博列洛和帕托更合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