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射手爆发难坏门将 扑出点球的激情只有三人拥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8: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六埃杜罚丢点球错过帽子戏法,尽管最终没有影响贝蒂斯的大逆转,但巴西人一定会为此感到遗憾,因为新年以来西甲共判38个点球,埃杜是第4个罚丢点球的球员,其他点球手都毫无例外完成极刑。这也是自西甲有点球统计以来,命中率最高的一个赛季。

  两年前我们曾经作出统计,2005/06赛季是一个属于守门员的赛季:36%的点球最终没能带来进球,而两年后西甲的点球手们找回准星,截止到上周六为止,全部84个点球中只有15球罚丢,16%的罚失率降到了两年前的一半。而罚丢的14个点球中,只有7个是被门将直接扑出的,其中的4个在第一时间被补射命中。面对点球,西甲门将不再神勇,没有任何一名门将可以两次扑出点球,佛朗哥、帕洛普、贝蒂斯的里卡多和上周六的巴尔德斯运气最好,只有他们四名门将成功扑出点球,其他人或是被直接破门,或是被补射得分。

  去年11月11日,马竞对桑坦德,佛朗哥扑出梅洛的点球;12月2日塞维利亚对奥萨苏纳,帕洛普扑出普尼亚尔的点球,今年2月2日贝蒂斯对拉科鲁尼亚,里卡多扑出罗德里格斯的点球,这是本赛季仅有的门将直接扑出点球的记录。另外四名门将则运气不佳,桑坦德对西班牙人,卡梅尼扑出加拉伊的点球,但被奇特补射,韦尔瓦对萨拉戈萨,塞萨尔挡住了C·马丁斯的射门,但没有扑出他的第二脚射门,赫塔费对莱万特,阿邦丹谢里扑出里加的射门,毕尔巴鄂对穆尔西亚,奥尔拜斯射门被挡住,科伊基利补射命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