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轮回谱出温暖"情歌" 潜水艇一战过后已是12年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8: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这是西甲最佳锋线搭档的碰撞:阿圭罗/福兰VS尼哈特/罗西———战前,阿吉雷和佩莱格里尼将比赛定义为冠军杯资格的“决战”……赛后,0比3惨败的马德里竞技还要为第四名拼命,而比利亚雷亚尔呢?目标从冠军杯换成了———西甲冠军。

  赛前刚刚客场掀翻直接竞争对手的马竞心气很高,主席塞雷佐直言球队能从情歌球场凯旋。包括主帅阿吉雷和前潜水艇炮手福兰都将这场比赛视为争夺冠军杯资格的决战,不过葡萄牙边翼西芒在周中的国家队赛事中受伤,极大削弱了马竞的攻击力。只要获得1分,马竞就能达到1996/97赛季以来同期的最高积分。但比赛的进程印证了两队在过去2个月的状态:潜水艇的稳定和耐心赢得了胜利,而马竞失去了赖以生存的边路进攻后,发挥一贯不稳的后防线让球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过去6次交手马竞只从情歌球场带回1场胜利,但上周六晚的马竞并不保守,前20分钟甚至还占据了主动。每次进攻都有阿圭罗的影子,但当晚的主角却是中卫佩雷亚。第38分钟,正是他将罗西的传中停给了身后的卡索拉,让比利亚雷亚尔轻松领先。当然,此前马竞边卫佩尼亚受伤下场,是主队在边路找到突破的关键。替补上场的塞塔里迪斯成了潜水艇的主攻方向,5分钟后,又是卡索拉禁区左侧回传给罗西,意大利小将助攻远点的尼哈特改写比分。马竞最接近得分的机会来自第50分钟,中场小将卡马乔近距离的头球击中门角弹出。第66分钟,尼哈特利用马竞防线失误梅开二度锁定胜局。一传一射的后腰卡索拉和尼哈特是潜水艇获胜的首功之臣,上周刚刚续约的皮雷也发挥出色。而失去了西芒的马克西虽然每次射门都有威胁,在进攻上孤掌难鸣。

  享受着胜利的智利人对结果非常满意:“球队证明了他们之所以能位居第二的成熟,今天之前我们要保住第三的位置。明天,我们需要保住的是第二。”记者们赛后第一时间让佩莱格里尼预测下皇马是否能战胜塞维利亚,他倒是非常冷静地回避了。沾沾自喜,从来都不是智利人的风格。主席罗伊格的话代表了一切:“球队必须一如既往地低调,如果我们丢掉了谦卑,不脚踏实地的话,我们什么都没有。”

  潜水艇主席的话,仿佛就是说给新闻发布会另一侧那位沮丧的墨西哥人。输掉赛季第10场比赛,马竞一度光明的冠军杯前景再度黯淡下来。失望的阿吉雷坦承第31分钟佩尼亚的受伤是比赛的转折点,随后的8场联赛对墨西哥人而言就是8场决赛。不过,马竞的赛程非常艰巨,客场对西班牙人和桑坦德两个直接竞争对手外,还有对赫塔菲和瓦伦西亚的两场硬仗。最近8场4胜4负的红白军团,最需要的恰恰是稳定和耐心。阿吉雷的马竞已经是12年来最好的,但相比情歌球场的主队,还远远不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