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西甲头球王竟全是小个子 阿圭罗宝座被谁抢了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说出来难以置信,本赛季两位在“头球得分王”宝座上轮流坐庄的球员,一个是身高不足1.7米的阿圭罗,另一个则是以脚下技术见长的埃杜。在与巴萨的比赛中,埃杜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第8次头球破门,同时,他也将自己的总进球数增加到了12个。

  这是一次根本不可能扑救的头球射门,时间是贝蒂斯与巴萨之战的第63分钟,当时埃杜的同胞索比斯在禁区内用几个连续的假动作晃开了角度传中,这个球原本没有直接找到埃杜,但是巴西人往后退了一步,然后高高跃起,狠狠将球顶进了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

  “从这个进球开始,我就已经看到了我们球队的胜利。”贝蒂斯主帅查帕罗在赛后兴奋地说。事实也正是如此。埃杜的进球,唤起了贝蒂斯沉睡已久的斗志。在此之前,他们连一次像样的射门都没有,但是在埃杜的这个头球破门之后,绿衣军团的进攻,像潮水一般开始涌向巴萨的半场。当然,在这场叹为观止的反击中,扛起大旗的依然是埃杜,而球队的三个进球都与他有关:第74分钟,奥东科下底的途中被阿比达尔拉倒,埃杜主罚点球,却因为角度太正被巴尔德斯扑出,但这次进攻最后依然成为了进球,因为就在之后扔边线球的时候,华尼托在禁区内抽射得手,将比分扳平;第78分钟,又是埃杜带球晃过了图拉姆,他在禁区前沿的一脚香蕉球射门准确地飞进了巴萨的大门。

  在球队的胜利之外,以12个联赛进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的埃杜也得到了来自一个女性球迷团体的礼物:12朵玫瑰象征着他的12个进球。在加盟贝蒂斯以来,他还从来没有在某个赛季中有过如此多的进球。一直都被各种伤病、禁赛等问题所困扰的巴西射手,终于在本赛季迎来了自己职业的又一个高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