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托已成AC米兰赛季唯一收获 红黑军未来之王曾险断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4:3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负于亚特兰大一战,帕托表现不错,没有卡卡的AC米兰更多地依靠小帕托的组织,而过多分担组织任务,也影响了帕托的进球能力,这恐怕只有等卡卡伤愈后才能解决了。今年AC米兰最美好的事恐怕就是帕托亮相,18岁的巴西小将带给人们足够对未来的憧憬。

  巴西首秀12分钟进球

  上周三在伦敦酋长球场,巴西队在友谊赛中1比0战胜瑞典。巴西赢得并不轻松,卡卡和小罗都没有入选,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组成的锋线并不足以撕破瑞典防线,第60分钟,帕托换下法比亚诺,第一次代表巴西队出赛。第72分钟,帕托上前干扰出击的瑞典替补门将沙班,沙班解围球踢到帕托腿上,反应机敏的帕托转身直接吊射大门,1比0。

  帕托的进球被巴西电视台反复播放,巴西媒体甚至拿帕托的进球和50年前贝利对瑞典的破门相提并论,还拿出数据,贝利1957年处子战对阿根廷,32分钟后进球;而罗纳尔多在巴西队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出场51分钟后,为1994年对冰岛。

  帕托1月代表AC米兰的第一场比赛,对那不勒斯也有漂亮的进球。帕托总能处子秀进球?“我希望是这样,那么下一个我希望是在我的第一场米兰德比中……”帕托说。

  帕托进球后,巴西主帅邓加保持惯常的谨慎态度:“他拥有成为巨星的一切,但他究竟有多棒,还是等他踢完40场(巴西队比赛)后再来看吧。”回到米兰的帕托也没有大谈处子战,而是更愿意谈论自己的生活。

  8年前躲过截肢噩运

  在帕托看来,生活是比赛的基础,“我热爱生活,喜欢笑,有人说米兰内洛就是我们的迪斯尼。足球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开心的工作,但我很清楚如何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平时我一起床,我就要打开电脑和PLAYSTATION,左边电脑开着摄像头和巴西的朋友们聊天,右边玩着游戏机。”

  比起高科技的娱乐产品,更重要的自然是未婚妻斯特法尼,她是巴西的著名美女演员,“我们去年12月认识,那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我们相爱,也准备结婚,但不会是2008年。卡卡直到结婚才与妻子完成房事?我不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和准则。”

  在巴西队的进球后,帕托特别感谢了家人,“我必须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我自由选择足球道路的可能性。我记得16岁那年,整整一年我只见到母亲5次。记得母亲在我临去国际队之前说的一句话,‘你能开心地出发,就是我最大的满足。’我也有过失落的时候,但父母总在鼓励我,帮助我。”

  帕托是幸运的孩子,“最大的幸运发生在2000年,当时我和朋友们玩耍时左手骨折了,深入检查时才发现我左臂有个肿瘤,当时医生对我说‘如果再晚2个月发现,我们就得截肢了……’看,我是幸运的,所以我要珍惜现在的一切。”

  现在的幸运则是加盟了AC米兰,“这是最理想的环境,我甚至希望能在这里踢到37、38岁再退役。”最近有不少消息称舍甫琴科可能回到米兰,帕托对此很平静,“竞争在哪里都有,有人问我是否会交回7号球衣,我一切听俱乐部安排,如果俱乐部要拿回,我没问题,否则我就留着,我想这个球衣对我也是幸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