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3笔收购暗酿"NBA式重建" 红黑军已放弃未来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联赛中表现令人失望,加利亚尼上周说“不相信AC米兰赛季末会排在第五”,但目前球队已经落到了联赛第6,若不好好把握,还有可能被现在与之平分的桑普多利亚反超,如果意大利杯国际米兰或罗马无法夺冠,那么AC米兰就只好在夏天牺牲球员的假期去打国际托托杯,通过此项赛事去拿联盟杯的通行证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AC米兰高层居然还稳如泰山,目前在转会市场上的消息,除了一个31岁的赞布罗塔之外,其他的消息更多来自媒体的分析和猜测,今年夏天的转会,AC米兰可能仍没有大动作,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也多次强调“球队无需大换血”,坐视AC米兰沉沦而无动于衷?AC米兰高层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与在一线转会市场上的趁机相比,在青年球员的转会市场上,AC米兰却是活动格外频繁,冬季引进意大利本土新秀阿尔贝塔奇(17岁)只是一个开始,一个月前高进球率斯洛文尼亚“妖人射手”帕尔布里克16岁)也通过试训加盟,目前葡萄牙中锋鲁本(16岁)和巴西中场伊泽克松(18岁)正在试训,而已经在巴西国家队进球的帕托也才年仅18岁,这是AC米兰对于青年球员投入最大的一年,连同本土中场吉亚诺拉(18岁)等人,AC米兰本赛季在U-18年轻球员上的投入超过了2500万欧元。

  种种迹像表明,AC米兰似乎已经放弃了对一线球队的大规模修补,而把目光瞄准了3年以后,这似乎是一次“NBA模式”的重建,在NBA球队中,用高薪球员换来合同就要到期的高薪老将,等他合同到期离队之后,全部由新秀顶上来,由于年轻人工资较低,届时俱乐部也将有足够的工资空间引进强力新援,对于足球俱乐部来说,没有工资空间一说,但AC米兰这批老人合同到期或干脆退役之后,俱乐部也将有更充裕的资金从工资支出上腾出来,用于转会市场。

  实际上这样的安排也不奇怪,AC米兰正在为过去几年的转会政策埋单,引进斯塔姆、卡福、潘卡罗等举措得到了短期效益,但从长期来看,这些老队员让俱乐部在未来几个赛季的换血需求增大,本赛季是一次总爆发,AC米兰23到28岁之间当打之年的球员细数队内也只有博内拉、吉拉迪诺、卡卡三人,其中吉拉迪诺还有可能离队,如果换血补漏,将是补不胜补,要想维持球队一线阵容的作战能力,同时又完成年轻化,需要投入的资金是不可想象的,因此俱乐部似乎准备放弃当打球员的引进,让加图索、皮尔洛等、安布罗西尼、卡拉泽30岁左右的球员为主,顶过近几个赛季,再将年轻人一步步补充上来。

  实际上这样的举措,也与贝鲁斯科尼的政治目的不无关系,足球与政治联系在一起,是AC米兰球迷必须承受的东西,2001年夏天,也是贝鲁斯科尼重回总理位置之际,根据《全市场》统计,他在那个夏天的花费接近1亿欧元,包括引进鲁伊-科斯塔、因扎吉、皮尔洛,尽管01/02赛季没有收到立杆见影的效果,第二个赛季,贝鲁斯科尼又引进了内斯塔、里瓦尔多、西多夫,也开创了AC米兰一段不长不短的辉煌,直到2006年,贝鲁斯科尼在大选落败之前,AC米兰还在接触伊布和赞布罗塔,并在挽留舍瓦,但在普罗迪上台之后,电话门事件随即爆发,AC米兰放弃伊布,表面看来是国际米兰抓住时机介入,但实际上,如果没有国际米兰,AC米兰是否会继续坚持引进瑞典人也是个问题。

  普罗迪的任期为5年,2011年,新一届选举又该开始,贝鲁斯科尼已经组建了新的政党,准备大干一场,而不知道是否是巧合,AC米兰队中很多球员的合同也是签到了2011年,或许对于AC米兰的夏季转会来说,倒是一个“大年”。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