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头号克星今夏将赴米兰报到 他1人掠走红黑军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后阶段处在米兰的火力下,我们很好的顶住了压力。说实话我们有些幸运,不过这是赢一场球所需要的东西。”德尔内里被禁赛,代替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孔蒂对于亚特兰大的胜利表现出谦虚态度。终场前被判点球,亚特兰大几乎将失去三分,但门将科波拉扑出皮尔洛射门,成为贝尔加莫的英雄,Tgcom给了科波拉全场最高的7.5分。

  皮尔洛主罚的点球质量不算差,力量角度都不错,但遗憾的是没有骗过门将,科波拉判断果断而准确,坚决向右侧飞身扑出将皮尔洛的点球拒之门外,这一刻,亚特兰大全队振臂欢呼,科波拉成了比赛的英雄。除了扑出点球,科波拉整场比赛保持着出色发挥,第28分钟飞身封住吉拉迪诺的小角度射门、第49分钟帕洛斯基的射门看似必进,但科波拉的反应速度堪称神奇,倒地将帕罗斯基的射门单手挡出,紧接着50分钟,科波拉再次化解了加图索的单刀球,第66分钟,他又挡出西多夫的推射,显示出良好的选位水准。对于马尔蒂尼的进球,科波拉实际上已经封住线路,但队友费雷拉-平托在门线上干扰了他的扑救动作。

  亚特兰大第一循环在主场2比1击败AC米兰,科波拉也有突出表现,他扑出罗纳尔多的单刀球,飞身托出西多夫的世界波远射,出击断球无一失误,所失一球是加图索的折射,那一场他同样得到全场最高分。亚特兰大双杀AC米兰,科波拉功劳不逊于兰杰拉,但他的身份却让AC米兰尴尬不已,本赛季科波拉正是被AC米兰租借到亚特兰大,他的全部所有权都属于红黑军团,AC米兰被自己人夺走六分。

  2006年夏天科波拉从阿斯科利加盟AC米兰,他没有得到任何表现机会,很快被租借到意乙的皮亚琴察,本赛季又被转租到亚特兰大。科波拉清楚自己的实力:“我不知道我是否能留在AC米兰,但无论最终在哪里,我都会尽自己的全力。”以AC米兰的标准,科波拉是个偶有精彩表演的二流门将,尽管他两次正面较量证明了一定的实力,与埃莱夫塞普罗斯、斯托拉里一样,这三名门将究竟是否够格当AC米兰的替补,能力高低另当别论,令人不解的是俱乐部的态度,宁可信任状态低迷的迪达、信任同样出身小球会、年龄老化且是外来客的卡拉奇、长期留用形同摆设的菲奥里,却不愿给本土的科波拉一次穿红黑球衣出场的机会。

  科波拉折射出的问题不限于门将位置,就在同一轮比赛中,博列洛进球再次独占射手榜宝座,萨马尔科对恩波利也取得进球。再算上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奥利维拉、阿比亚蒂、格里米、阿巴特、马特里、波齐、安东尼尼、马佐拉蒂等人,AC米兰拥有一支强大的“编外军团”,粗略估算总身价超过5000万欧元,其中的门将、后卫、中锋和边前卫都是目前AC米兰所需补充的位置。这批球员回到米兰的发挥也许会打折扣,但假使安切洛蒂的替补席上多出这么一群生力军,各种压力将大大减轻。AC米兰的阵容绝没有达到必须剔除“冗余人员”的地步,“编外军团”的每一次闪光都是对俱乐部用人方针的辛辣讽刺。

  2008年夏天,科波拉还将返回AC米兰报到,因为他和博列洛等人身份不同,亚特兰大并不拥有他的共有权,但这一次,科波拉的命运究竟是留下,还是转会或租借,如同埃莱弗塞罗普洛斯、斯托拉里一样,被俱乐部当作临时筹码呢?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