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衰落老贝仍造养老院? 红黑军面临拉齐奥式覆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年来,AC米兰首次主场输给亚特兰大,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支AC米兰,以及所谓的“不需要革命”的论调,世界俱乐部杯让安切洛蒂完成了大满贯,也让这支AC米兰到达了顶点,但如万事万物的规律一样,顶点之后就是迅速的滑坡,目前的AC米兰,联赛主场战绩4胜7平4负,排名倒数第四!在联赛中名次与桑普多利亚并列第6,距离第四名佛罗伦萨4分,第五名乌迪内斯1分。

  这就是AC米兰的现状,也是真实实力的反应,看看亚特兰大人在AC米兰防守队形的巨大空当中是随意倒脚拿球,从本场乃至本赛季表现出的能力来看,费雷拉-平托和蒂索内这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在AC米兰似乎很轻易就能打上主力。第6名的排名很刺眼,但也很真实,实际上比较AC米兰和佛罗伦萨、乌迪内斯的阵容,尤其是在阵容厚度上,AC米兰并不占据丝毫优势。

  巴尔博和古力特上周不约而同指出了目前这支AC米兰的问题,古力特说得很尖锐:“这支AC米兰太老太慢了,已经到了不得不变革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全世界可能只有加利亚尼和贝鲁斯科尼还在掩耳盗铃的说“我们不需要大换血”。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我们没有任何借口”,但加利亚尼仍在责怪主裁判,仿佛他忘记了在最后时刻是AC米兰自己没有罚进主裁判判给他们的点球。怪罪客观原因,从不认真自我反省,依然沉浸在冠军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的梦幻中,这就是AC米兰俱乐部的现状。AC米兰的表现可能令这个赛季失去希望,而俱乐部的态度可能会让AC米兰永远失去希望。

  尽管不止一次强调“钱的问题上还没人能比得上我”,但贝鲁斯科尼似乎真的是已经囊中羞涩了,上周《都灵体育报》传来消息称AC米兰零价租借舍甫琴科的事情已经搞定了,舍瓦将降薪回归AC米兰,但在这一点上,似乎连一向配合的安切洛蒂都难以接受,他在对亚特兰大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舍甫琴科和帕托搭档并不理想,因为他们特点相似”,这倒不是安切洛蒂和舍瓦过去有多大的矛盾,而是他不相信一个舍甫琴科,一个赞布罗塔,两笔零价收购,两个30+的球员能够让这支AC米兰改头换面。

  但AC米兰俱乐部似乎就是这样打算的,赞布罗塔加盟几乎确定,舍瓦一步一步逼近的同时,AC米兰竟然还在续约一些根本无法打上比赛的老球员,来自《慢镜头》的消息:卡福还在考虑,但塞尔吉尼奥和法瓦利的续约已经确定,只等官方宣布!但续约这样的球员是为什么?法瓦利本赛季已经是这样的状态,塞尔吉尼奥还不如法瓦利,他们下赛季仍将出现在这支球队的阵容中,就意味着AC米兰必然会在一些场次中使用他们。

  从疯狂投入到极度拮据,贝鲁斯科尼虽然没有像坦济和克拉尼奥蒂那样破产,但AC米兰似乎在走帕尔马和拉齐奥的老路。AC米兰的糟糕战绩,如果换来俱乐部的猛醒,那也值得,但遗憾的是俱乐部似乎无意改变什么,那么在几年之后,意甲少一个传统豪门,多一个类似帕尔马或拉齐奥这种苦苦支撑的没落贵族,绝不是危言耸听。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