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丑陋一战却获黄金结果 为何说蓝黑军又近冠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现在开始,罗马的比赛都安排在国际米兰的比赛之前,这是否是一种优势?”在两周前,有记者这样询问曼奇尼。的确,能够先看到对手的比分,再决定自己的打法,国际米兰的确有优势,这是因为罗马要打冠军杯,每轮联赛都安排在最先一场进行。但国际米兰的这一优势,至少在这两轮完全没有体现出来。

  上轮意大利德比,罗马苦胜恩波利在先,但国际米兰没能在尤文图斯身上拿分,差距从6分缩小到了4分,而本轮,罗马客场1-1被卡利亚里逼平,而且国际米兰对拉齐奥进球在先,但如此好的机会却没能把握住,最后1-1的比分难怪麦孔连呼遗憾,国际米兰错过了重新把积分差距拉开的机会。

  然而除了遗憾,国际米兰也要庆幸自己的幸运,尽管罗基的进球有越位之嫌,但本场比赛从机会来说,拉齐奥的确是远远好与国际米兰,从赛后OPTA的技术统计来看,拉齐奥占据压倒优势,双方射门次数为16比9,如果算上被封堵的射门,双方射门次数竟然悬殊达24比9!角球为11比1,铲断次数22比14,控球率55%比45%,传球成功率为80%比75%,前场控球59.7%比40.3%。在这样的技术统计下,1比1的比分,国际米兰更应该庆幸自己没有输球,而被罗马把差距缩小到3分。

  拉齐奥最接近扩大比分的有两次机会,分别是下半时贝赫拉米和达博的远射,64分钟,贝赫拉米在禁区弧顶怒射再里瓦斯身上变向坠出弧线,塞萨尔赶紧调整重心托了一下,皮球被托在横梁上弹出底线,接着是83分钟,达博几乎是在相同位置发炮,这一次塞萨尔也放弃了扑救,但皮球砸在横梁下沿重重的弹在了门线外。

  对于国际米兰而言,这的确是一场打得比较糟糕的比赛,不过客观来看,从剩8轮领先4分到剩7轮领先4分,国际米兰距离冠军又近了一步,尤其是“三大拦路虎”--拉齐奥、佛罗伦萨、AC米兰--国际米兰跨过了其中之一,尽管丢了分,但没有被罗马把差距缩小,而罗马丢失了计划内的3分,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有客场对乌迪内斯和桑普多利亚两场硬仗,尽管跌跌撞撞,而且没有抓住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但本场的结果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仍是积极的。

  曼奇尼在赛后表示:“接下来国际米兰迎来了难得的喘息之机。”的确,国际米兰难得有了一整周的时间休息,而坎比亚索、马特拉齐都有可能在下周对阵亚特兰大时复出,斯坦科维奇和维埃拉也将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换来更好的状态,唯一的疑问是本场齐沃肩部旧伤复发,不知道需要多久恢复。

  而与此同时罗马则要为冠军杯分心,周中将对阵曼联,下周末的比赛他们的比赛又是在周六。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下周将是重要的一周,在下周之后,国际米兰也将有周中赛事--意大利杯--不过在冠军争夺如此紧迫的形势下,意大利杯并非不能放弃。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