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足联出台“乌龙球”界定新规则 欧冠中立即生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28日奥运专电 欧足联28日宣布,将针对足球比赛中出现的“乌龙球”制订更加正式和细致的判定规则。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比赛中有这样一种情况往往引起争议,即皮球折射入网后难以确定是应该归功于射门的那个球员还是最后一个碰到皮球的防守球员,我们因此将会出台新的规则来消除这一争议。”

  普拉蒂尼具体解释道,如果皮球在进攻队员踢出后直奔球门的方向,即使有后卫碰到皮球,也应该界定为那个射门球员的入球;而如果进攻队员射出的球已经偏离球门方向,那么如果防守队员碰到皮球折射入网,就要界定为“乌龙球”。

  普拉蒂尼还表示,这一规则今后将立即在欧冠联赛、欧洲联盟杯以及欧足联举行的国际大赛中正式应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