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齐奥狙国米帮罗马争冠? 罗马双雄其实早有互助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21: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托蒂的伤不影响周六和下周冠军杯出场,他表示“更想拿冠军杯,可联赛也不放弃”。周六,武奇尼奇、佩罗塔、德罗西停赛,托蒂再不上,罗马就大打折扣了。夺冠大礼不仅要靠自己,还要看同城兄弟拉齐奥是否帮忙。对于是否死拼国米,拉齐奥球迷内部分成两派。死拼派的理由是:不能给前人曼奇尼一丁点好处,在奥林匹克我们4年多没赢过国米(上一次是2003年12月21日),为什么不争胜?战胜国米更证明我们强大。反对者的理由:干嘛帮助罗马?意大利杯半决赛我们的对手就是国米,这是下赛季进联盟杯的唯一希望,为什么现在就激怒国米?

  “谁要拉齐奥帮忙了?不需要!”罗马球迷虽表面上拒绝,但心里肯定想看到这一幕发生,再说,罗马哥俩历史上互助的先例远多于互相践踏。两队第一个意甲冠军,都有对方的帮忙,1942年罗马首次夺冠赛季最后一轮,拉齐奥2比0战胜罗马的直接对手威尼斯(且首回合也赢了),同时罗马干掉摩德纳,顺利超出威尼斯4分夺冠。1974年5月5日,联赛倒数第3轮,意甲史上最有讽刺意味的一次冠军,罗马超能力发挥3比2击败卫冕冠军尤文,得以让同时败走都灵的拉齐奥保持对尤文的3分优势,最终拉齐奥战战兢兢夺冠。

  随后,5月5日成为意甲惊奇的日子,2002年的这一天还历历在目,本来拉齐奥球迷都认同把冠军给国米而不是尤文、罗马,可拉齐奥球员不同意,他们获胜,客观上也帮了罗马,罗马反超国米拿到联赛第二,如果尤文不胜,那么那年的冠军是罗马。三个例子说明,有心或无意,罗马哥俩会互相帮助的,意大利球迷也都期待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