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竞蜕变源自整体策略转变 拒绝一掷千金变理性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6: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联赛还剩最后9轮,马竞仍领先第五名桑坦德3分,很有机会染指下赛季的欧冠门票,自重返甲级以来,球队每个赛季冲击欧冠的目标都以失败告终,是什么让他们在本赛季有了如此巨大的变化?转会市场上的成功,恐怕是球队得以翻身的重要原因.过去几个赛季里,尽管每年夏天俱乐部都在转会市场一掷千金,但最终只得到一个“球市巨人、球场矮子”的诨号。本赛季则完全不同,尽管在去年夏天送走了托雷斯,但却得到了福兰、西芒和劳尔·加西亚等实用的球员,而这些新人们本赛季已经为球队打进了近一半的进球。

  马竞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已经打进50球,和他们目前的积分一样排名第四,显然无法忽视夏季引援的作用,福兰贡献了13个进球,西芒5个,劳尔·加西亚3个,路易斯·加西亚也有2球入账,只有雷耶斯和克莱伯·桑塔纳的运气不太好,前者目前仍未能在联赛中开斋,而巴西后腰的任务虽然不是进球,但上赛季在桑托斯进球11个的表现也让人们曾对他报以一定期望。别忘了,如今在西甲状态大红大紫的阿圭罗,也不过是两年前才来到马竞,床单军团近两个赛季在转会市场屡有斩获,早已不再是当年的冤大头。上周末客场力擒塞维利亚后,阿吉雷的球队已经创下了双冠王赛季以来的最佳积分纪录,而去年同期球队拿到了47分排名第六,两年前是42分排名第九,三年前则是43分排名第八。

  再来看球队的主力阵容,福兰是锋线毫无争议的首发,本赛季在他进球的比赛中,马竞只输1场,西芒则是主力边前卫和定位球的操刀者,劳尔·加西亚是后腰位置上的第一人选,阿吉雷更认为他将成为球队未来十年的领袖,克莱伯·桑塔纳也逐渐在主力阵容中找到一席之地,佛朗哥受伤后,阿比亚蒂的表现同样令人放心。引援之外,年轻球员的成长同样很重要,来自塞斯的青年队的卡马乔,已经先后在对巴萨和塞维利亚的关键比赛中首发,并且接连帮助球队拿到重要的3分,他们都是球队在这个赛季的新收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