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击败意大利信心爆棚 欧洲杯目标竟锁定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这一届将成为我们西班牙的欧洲杯。”在意大利一战上打进制胜一球的比利亚,率先吹起了西班牙人虚荣的肥皂泡。而主帅阿拉贡内斯显然也开始对自己的球队骄傲起来:“要知道,想要战胜意大利,你的球队必须是完美的。”

  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在艾尔切战胜世界冠军球队意大利之后,整个西班牙都充满了极度乐观的情绪。人们早就忘记了托尼在比赛中率先打进然后被莫名其妙吹罚无效的那个进球,也同样忘记了卡莫拉内西打在球门柱上的射门。事实上,无论是机会的数量还是质量,西班牙都远远处于下风,他们唯一占优势的只有数据统计上的控球率这一项。而比利亚打进的那个球,本身的质量毋庸置疑,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如果没有卡纳瓦罗的那一次顶球失误,是否还会有之后比利亚的那一脚凌空抽射?

  在临走的时候,本场比赛三次错失攻破西班牙大门机会的卡莫拉内西留下了这样的警告:“只有到了欧洲杯才是正式的较量。”这名效力于尤文图斯的中场球员是有道理的。在西班牙与意大利的9次交锋中,西班牙在正式比赛中获胜的只有一次,而且还是80多年前的事情。其余的获胜,西班牙都是在各种名目的友谊赛,甚至包括为球星进行的纪念赛,而意大利人则在1920年的那次失利之后,在正式比赛中保持着对西班牙的全胜。

  不过无论如何,所有在与意大利这场比赛中上场的西班牙国脚们,基本都可以因为这场胜利,而确定自己在三个月后欧洲杯上的席位了。阿拉贡内斯已经明确表示,对阵意大利的这场胜利,表明现在的这支球队无论在人员配置还是战术打法上,都是相当成功的,因此除了伤病之外,本次入选并且在比赛中上场的球员,都将与国家队一起出征奥地利。现在国家队剩下的两个空缺,一个是第三门将的名额,另一个则是前锋。第三门将基本属于塞维利亚的帕洛普,而替补前锋的位置,则已经为西班牙人的前锋塔穆多预留好了。

  战胜意大利,还让西班牙人迅速调高了对国家队在欧洲杯上的期望。在这场比赛之前,从足协、到媒体到球迷,对国家队的要求都是打进四强,仅仅一夜之间,现在目标已经被提高到了进军决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