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克汉姆百场里程碑却像是终点 媒体:他该退出舞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法兰西大球场一役后,英国各大媒体几乎不约而同地援引了一张照片作为头条新闻配图:依旧身穿三狮军团7号球衣的贝克汉姆低头走下场,擦肩而过的,是双手抱于胸前的卡佩罗,目光冷峻,神情严肃刻板。这一刻,任谁都会有黄昏“贝”影的凄凉感。《独立报》专栏作家詹姆斯·卢顿这样描述:“大卫·贝克汉姆的历史性一夜,迅速变成了法比奥·卡佩罗凄冷的破晓,谁都经历过这样的清晨。”一方落下,一方升起,这是自然法则带来的产物,然而,只有贝克汉姆本人,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

  对于曾作为国家标志性人物的贝克汉姆而言,英伦媒体是宽容的。法兰西大球场,昔日的贝式弧线不再,几次拙劣的犯规也显出他刻意追求表现却无力为继的尴尬。他在赛后说:“今晚最重要的是我证明了自己的体能状态良好,比预想的好。”然而,卡佩罗还需要一个证明自己双腿能继续跑下去的球员吗?第63分钟,贝克汉姆被换下场。法兰西球场全体起立,鼓掌喝彩。他的父母、妻子和孩子都在看台上,注目着贝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里程碑。

  贝克汉姆急迫地想证明自己。他告诉记者,卡佩罗一直用英语给其他球员布置战术,唯独对自己,使用的是西班牙语。“他英语已经说得很棒。”贝帅说得轻松,但心里一点不轻松。他还能为英格兰国家队贡献什么呢?以卡佩罗目前的战术设置,核心是杰拉德,配备的将是速度快的年轻边锋,能突能跑也能射,这样看来,贝克汉姆根本难入法眼。

  贝克汉姆也想将巴黎,作为一个神圣的地方,永存在记忆里。他说:“如果有一个地方是我希望完成就百场里程的,那就是这里。齐达内曾在这里踢过球,巴黎也是我最爱的城市之一,我甚至在法国还有房产。”但恐怕除了他自己,很少人能感同身受地体会到这种特殊意义。

  作为前朝遗老,英伦媒体对他抱着尊敬,却敬谢不敏的态度。《卫报》体育主笔理查德·威廉姆斯说,贝克汉姆是时候告别,将接力棒传给后来人了。若还有人存有一丝幻想,也会被贝克汉姆在法兰西大球场的表现击碎。未来,是属于本特利、沃尔考特、里贝里这些新生代球员,而看台上,还坐着本泽马、本阿尔法。他们青春张扬的容貌,让英国人不得不接受贝帅老去的事实。

  可能,只有贝克汉姆一个人还乐观着:“我很荣幸,从第一日为国家队效力开始,我从没想过会进入百场名人堂。非常高兴,但我希望继续,当然事情会有变化,但我想继续为国家队踢球。100场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我很荣幸能和博比·摩尔、查尔顿、比利·赖特和希尔顿相提并论,我为生在这个国家自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