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人才缺失摒弃伪强阵 橙衣军团回归传统变阵求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5: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2006年世界杯荷兰无缘8强,世界杯后荷兰足坛又迎来多事之秋,先是戴维斯公开批评巴斯滕,接着范尼也炮轰主帅,称他在国家队的很多举措完全都是凭借个人喜好。随后又传出范博梅尔与巴斯滕有重大分歧,将永远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在欧洲杯预选赛征途中,荷兰队也并非一帆风顺,客场输给罗马尼亚后,凭借主场2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橙衣军团才以小组第二身分晋级。

  对阵斯洛文尼亚是巴斯滕执教生涯中意义重大的一战,因为该场他放弃了一名中锋加两名边锋的打法,第一次使用了442阵型。范佩西和范尼搭档锋线,西多夫和范德法特打边前卫。这套阵容不仅让球队战胜对手,还打出一场取悦了荷兰球迷的比赛。赛后,荷兰各界对巴斯滕变阵的反响都很好。

  2007年夏天,荷兰队获得了欧青赛冠军,主帅德汉的442打法得到了更多支持者。与此同时,荷兰足坛也传出一种声音,巴斯滕受433攻势足球影响流毒太深,但目前这支荷兰队的球员资源并不足以玩转这套打法,荷兰足球到了摒弃433的时候了。去年11月17日最后一个主场打卢森堡赛前,在下榻酒店范德萨的房间,巴斯滕邀请了所谓“七巨头”来讨论国家队未来的战术计划,分别是斯内德、范德法特、范布隆克霍斯特、马泰森、西多夫、范尼和范德萨。范佩西因伤没有参加。最终,荷兰将帅达成了彻底放弃433的决定。

  巴斯滕对荷兰媒体表示:“过去几年我试验了很多球员,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作为教练必须懂得理解球员,绝大多数荷兰国脚在俱乐部都习惯打双前锋,我在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后决定改打双前锋。”客场对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中,范尼和范佩西都因伤缺席,巴斯滕推出亨特拉尔和巴贝尔搭档锋线,最终荷兰3比0取胜。

  范尼重返国家队后,巴斯滕已钦定他为欧洲杯头号前锋。根据范尼擅长禁区内抢点破门的特点,荷兰队也不排除在双后腰442基础上变阵4231的可能,尤其是队中拥有巴贝尔、范佩西和范德法特这些既能打边锋又能打边前卫的球员。荷兰队中的经典边锋目前只剩罗本一人,但由于长期有伤,本场对奥地利的热身甚至都没进名单,虽然拿到欧洲杯门票并无悬念,但要让巴斯滕为他定做边锋战术已不可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