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青春风暴已成主流 斗牛士完美强阵还存一点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5:3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如果说2006年世界杯时西班牙队的班底是青春主打加老将辅佐,那么在本届欧洲杯上,斗牛士军团的血脉将显得更青春。

  失意德意志后,劳尔因为状态低迷和与阿拉贡内斯有隙已淡出国家队许久,即便皇马队长本赛季复苏势头明显,但他的欧洲杯之梦依旧惘然;阿尔贝尔达和卡尼萨雷斯这两员老将,由于在瓦伦西亚被科曼抛弃,与国家队渐行渐远;在皇马告老的萨尔加多也基本被阿拉贡内斯遗忘在了视线之外。

  这些老将纷纷退场的同时,阿拉贡内斯也在始终不遗余力地提拔新人,古伊萨、列拉等人都是借此东风披上国家队战袍。此番对阵意大利,德拉雷德和阿韦洛亚两人又跻身国家队。再加上已经在队内立足的托雷斯、伊涅斯塔、塞尔吉奥·拉莫斯等人,本届欧洲杯西班牙国家队将全面进入80后天下。在这样的一支球队中,81年的卡西利亚斯和80年的哈维都已是“老将”,像32岁的塞纳这样的老将更将绝对算是奇货可居。因此,本届欧洲杯上,西班牙的年轻化将更为彻底。

  除了球队年龄更为年轻化外,目前西班牙在技战术打法层面上也已确定中场控球至上、通过反复倒脚掌握比赛节奏进而发挥托雷斯、比利亚等前锋个人能力。世界杯时,阿拉贡内斯还夹在中场究竟是依靠力量和追求控球这两种风格之间左右为难。但在欧洲杯预选赛后期,随着球队在控球战术下大获成功,老帅如今已坚定了在中场安排大量控球高手的想法。

  在出现这两点喜人变化的同时,西班牙的另一处变化倒让人感到担忧。本赛季普约尔、马切纳、塞尔吉奥·拉莫斯等后卫在各自俱乐部的发挥都时好时坏,最近一段时间尤是如此。马竞的巴勃罗更是因为状态实在浑浑噩噩而已经落选这期国家队。虽然西班牙一直举国对劳尔问题高谈阔论,但事实上球队现已存在的防守隐患才更应引起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