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收官战考验冠军成色 蓝军无强敌红魔枪手有暗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58  体坛周报

  上周末的四强对决,于英超的归属也许是决定性的。曼联虽积分已达73,仍远没有步入安全上岸的境地,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有翻盘的可能。

  比较三家的赛程,切尔西面临英超的抵抗最弱(主场3个对手是保级球队),阿森纳的对手实力最强(主场只有3场,包括默西塞德两家),曼联和切尔西都要和米堡以及威根交手,切尔西和阿森纳则“共享”博尔顿和埃弗顿。阿森纳已经为错误估计形势付出了代价,由第26轮领先曼联5分到一个月后反而落后对手6分,致命的失误是不该在足总杯对曼联时松了口气,试图以副选阵容过关招致0比4大败,动摇了全队信心,破坏了一鼓作气的惯性。前车之鉴,其它两家此时再犯类似的错误,就无法弥补了。

  曼联领先切尔西5分,将净胜球折算过来,应该有6分,意味着如果对手通吃所余的赛事,曼联最多只有一平一负的缓冲。曼联要在下月分别对垒阿森纳和切尔西,这两场比赛最可能成为曼联丢掉5分的时刻。曼联最近6次访问斯坦福桥充其量只有3个平局,最近一次客场胜利已经远在6年前。切尔西主场联赛78场不败,是英格兰足坛的主场纪录,虽然遭到来自伯明翰、维拉、利物浦和阿森纳的挑战,依然屹立不倒,坚挺异常。

  这两场比赛难打还不全是对手实力作怪,而是曼联要在之前和罗马进行两回合的冠军杯八强决战,一旦在欧战受挫,产生的连锁反应难以估量。阿森纳在足总杯大败出局,已经为这个前景做了最佳的演示。

  罗马眼下的状态和曼联不相伯仲,过去对垒的成绩参考价值不大,穷寇莫追,曼联的赛季关键其实不在英超。同理,曼联已经在本赛季对阿森纳一胜一平,主场最后一击未必就有胜算。在其余比赛中,曼联与切尔西相比还有一个不利因素:两家都要对垒的威根和米德尔斯堡,切尔西全部是主场,曼联则全部做客。米堡素来是屠龙圣手,又是红魔可能失分的陷阱。

  切尔西如果赛季终有所获,一半功劳应该是幕后的人情做得好,放弃穆里尼奥,四处散财化敌为友,换来足总杯和冠军杯连遇好签。英超四强在冠军杯就属他们的对手最弱,虽然不至于将费内巴切一手拨开,但以蓝军在欧战中的稳定表现,过关是毫无疑问的。冠军杯之前打米堡,以斯坦福桥的魔力,胜利是意料之中的事情,10年来米堡从未在这里赢过,三回平局次次侥幸。

  而嵌在两场欧战之间的做客曼城,倒是很大的一块香蕉皮,穆里尼奥夺得英超的第一个赛季就是在曼城输了赛季仅有的一场,不过那场比赛的克星现在已经是蓝军帐下的大将了。如此连赢下来,在遇到曼联之前,切尔西没准已经伸手可及曼联脊背,最佳的情况是双方的差距在一到两分之间,战而胜之,随后的纽卡斯尔和博尔顿根本不可能阻挡他们夺冠的脚步。简言之,切尔西只有曼联一个等量的对手。

  阿森纳落后曼联6分,已经丧失战略主动,还面临三打利物浦和做客曼联4场硬仗,除非有奇迹,英超对于他们已经结束。命运对阿森纳的确欠关照,联赛杯遇上了热刺出局,足总杯遇上了曼联挂掉,冠军杯八强则是和杯赛专家利物浦为敌,从未有过半分轻松。但他们在联赛赛程中也不是彻底倒霉,英超倒数六家中,阿森纳摊到了四家(雷丁、桑德兰、博尔顿和德比)。和曼联一样,阿森纳的赛季转机也在冠军杯,前途是熬过利物浦。理论上,直到埃弗顿都还有夺冠的机会,咬咬牙,也许会有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