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夺冠之路还需看一人脸色 红魔低调行事只剩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曼联上轮3比0完胜利物浦,卫冕路上迈出最强劲的一步,球队和全世界拥趸的喜悦溢于言表,对于蝉联英超已经不仅仅是充满希望,而是充满期待了。

  赛季仍余7轮,曼联领先次席的切尔西5分,试图搅局的利物浦已经越过,另一夺冠对手阿森纳又在斯坦福桥新败,大伤元气。哪怕恢复神速,时间上也来不及了。夺冠在曼联,似乎成了白日放歌须纵酒,直下襄阳向洛阳的轻松之旅了。

  但红魔的前景远没有看上去那么乐观,目下的处境和1995-96以及2002-03赛季两次在联赛中后来居上不同,彼时只有阿森纳或者纽卡斯尔一家与之争锋,决战中击溃对手,之后便再无劲敌挡道,可以一路奔吃剩余的赢墩,势如破竹。

  而本届的战事却远没有结束,切尔西击败阿森纳之后,一跃而成曼联称王的最后对手,后者所余对手要比切尔西的略强。任何怠慢,都会重蹈阿森纳在足总杯轻敌的覆辙。

  弗格森在打完利物浦之后便通过球会官网正告属下:切尔西握着我们通向胜利之门的钥匙!“我不认为锦标已经袋袋平安,虽然我们建立了一个不错的领先优势,但不会想当然地认为万无一失,特别是我们还要回访斯坦福桥,他们的主场纪录令人敬畏。我们要照一直以来的打法继续下去,我一直说谁能保持稳定的发挥,谁就能赢得联赛。”

  稳健是完成蝉联的法宝,而稳健来自成熟和经验。曼联的成熟在击败利物浦一役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这尤其让弗格森感到欣慰,“我们这个赛季有了长足的进步,保持了上赛季的水平。”

  曼联在英超5战5胜,经受住了足总杯意外出局的打击,卡里克认为经验是帮助全队熬过困境的主要因素,“三到四周前我们还落后阿森纳3分,知道必须马上赢球攒分,我们做到了。阿森纳却在同期连平4场,让我们又回到了领先的位置。过去一周非常重要,我们完成了既定的任务。”埃夫拉更是认为剩下的7轮就是7场决赛,“命运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曼联的战略对手从赛季之初的切尔西,经阿森纳(客场击败伯明翰后弗爵曾如此断言)兜了一圈后又回到了切尔西,弗格森嗅到了来自斯坦福桥的威胁。蓝军在联赛中一路穷追不舍直至次席,并为此付出两周内国内两杯出局的代价,但该队仅剩和曼联的一个主场,红魔则还有阿森纳的回访。

  曼联固然有C.罗纳尔多在射手榜上匹马领先,可德罗巴上周末在斯坦福桥彻底激活状态,却是对曼联后防的警告——去年足总杯决赛便是他绝杀红魔。本赛季首回合曼联击败切尔西时,德罗巴并不在阵,何况现如今格兰特还吃进了另一个全能杀手阿内尔卡——去年博尔顿主场爆冷击败曼联,同样归功于他的灵光一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