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斯滕弃鲁本却偏袒妖刀 荷兰阵中一人地位已超飞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赛季初转会皇马,赛季中伤病连连,赛季末有可能缺席欧洲杯,鲁本急了。在得知自己落选本次热身赛集训名单后,鲁本在接受荷兰《NRC》报采访时表达了对巴斯滕忽视自己的不满。“我多么希望能踢上这场比赛,我感到状态在回升,但现在无法踢比赛我觉得很失望。”鲁本因左脚踝受伤休养了5个月,上周六鲁本复出替补出场了30分钟。

  比起连续第二次落选荷兰的库伊特,鲁本要幸运得多,本周一巴斯滕给他打电话解释了落选的原因,周二新闻发布会上巴斯滕还透露了电话细节:“我认为对鲁本来说眼下最关键的是恢复状态,这也许需要一段时间,毕竟他伤愈后才打了半个小时,这是落选的根本原因,我们在电话里都解释得很清楚,他也一点没有生气。”巴斯滕最后还强调,状态完好的鲁本是荷兰队最好的武器。

  两个月时间足够鲁本恢复状态,他也不必担心巴斯滕不带自己去欧洲杯,不过同两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时相比,鲁本在荷兰国家队地位的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两年前巴斯滕曾说过,即使鲁本不在状态也会带上他去德国世界杯。现在距离5月28名单公布还有两个月时间,能得到这样许诺的球员也许只有范佩西、范德萨等极个别球员。

  同鲁本一样,范佩西也是月初刚刚复出,距离上一次上场长达3个月。本场比赛前,范佩西英超赛场上出场过3次,但没有一场是打满90分钟的,也属于没有完全恢复状态之列。但巴斯滕不但招他入队,还让他首发。巴斯滕解释:“罗宾在养伤期间一直跟我电话联系,在来国家队报到前他保持着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教练组也想利用这次机会观察一下哪个位置最适合他。”阵型改为442后,拖后前锋和4中场中的2个攻击型角色,范佩西都能胜任,未来的国家队助理教练弗兰克·德波尔在演播室里就认为拖后前锋最适合范佩西。

  荷兰队下一场比赛是5月24日主场对阵乌克兰,4天后巴斯滕将公布23人出征欧洲杯的名单。不出意外,本次20人集训名单里的大部分球员都将出现在届时的名单里,鲁本、巴贝尔等球员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状态,而库伊特、库弗曼斯以及本次因为一、二号国门受伤而入选的四号门将维尔杜伊岑则只能寄希望于奇迹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