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最火射手誓夺主力锋位 4强人互博一人已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3: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也许并不需要等待欧洲杯,戈麦斯就将引动欧陆豪门的目光。这名越来越出色的中锋,在代表德国出战瑞士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并且贡献了一次助攻,成为德国4比0大胜的最大功臣。德国队也在欧洲杯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展示了良好状态,这样的德国队是欧洲杯的夺冠热门,而戈麦斯则是德国队最可以依靠的人。

  戈麦斯是从库兰伊的手中拿过主力位置的,他在联赛中的精彩表现打动了主帅勒夫。他是目前德甲中表现最好的德国射手,对罗斯托克的比赛,他几乎参与了本队的全部进攻,以15个进球名列德甲射手榜的第二位,仅次于意大利前锋托尼。而他的搭档克洛泽在联赛中的进球还只有10个。

  德国队在巴塞尔表现出了强攻的意愿,球员们一扫联赛中的低迷。这是德国队2008年的第一场热身赛,也是欧洲锦标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因此对球员们能否入选最后的大名单将起到关键的作用。第2分钟,巴拉克传中,克洛泽在禁区内包抄,就险些破门得分,1分钟后,施魏因施泰格禁区外的远射擦着门柱飞出。

  第21分钟,戈麦斯与艾格曼的对话中未能成功突破。第27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分球,戈麦斯带球下底似传似射,这个球穿过了门将和瑞士的后卫,落在了克洛泽的脚下,克洛泽轻松将球送进了空门。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快节奏,始终令比赛按照自己的速度在进行。下半场开始不久,戈麦斯就有进球的良机,但他的射门被后卫挡出。

  在浪费了几次机会后,戈麦斯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第61分钟,弗里茨中场断下巴尔内塔的球,直传给戈麦斯,戈麦斯距离球门17米处左脚抽射,将球打入。仅仅六分钟后,波多尔斯基在快速反击中将球传给戈麦斯,戈麦斯带球狂奔形成单刀,贝纳格里奥面对这样的情况毫无还手之力,戈麦斯冷静将球推射入网,梅开二度。

  “他的表现令人激动”,名宿埃尔伯这样评价戈麦斯的表现。埃尔伯接受斯图加特媒体采访时表示,戈麦斯与托尼还有一些差距,但主要是在经验上。戈麦斯在球门前的冷静不下于世界上任何一名优秀前锋。他认为,戈麦斯肯定将加入一家欧洲大俱乐部,而欧洲杯将是他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

  戈麦斯上演梅开二度,让锋线成为勒夫又一个“幸福的烦恼”。他手中有太多的选择,戈麦斯处于巅峰状态,克洛泽在这场比赛中也有进球,而且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一向很高。波多尔斯基在替补出场之后,表现积极,在第88分钟的快速反击中为德国打入了第四个进球,库兰伊同样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前锋,究竟谁能在欧锦赛担任主力前锋,就要看他们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的状态了。

  主帅勒夫对比赛也十分满意:“我们今天得到了想要的结果,我看到了球队的进步。”对奥地利的热身赛,尽管球队3比0获胜,但结果更多的是偶然。4比0击败瑞士的过程更有说服力,带给了主帅更多的信心。现在勒夫的任务是制定欧洲杯的大名单,这场比赛的表现是重要依据。

  德国出场阵容(442):莱曼/拉姆(87’特罗霍夫斯基)、默特萨克、韦斯特曼、扬森(79’罗尔费斯)/弗里茨(72’A·弗里德里希)、巴拉克、希策尔斯佩格、施魏因施泰格/克洛泽(58’波多尔斯基)、戈麦斯(75’库兰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