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强势表现一扫伤病阴霾 日尔曼战车虽旧实力仍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3: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就在一年前,德国队以最佳阵容客场2比1将捷克拿下,这种强势曾经令整个欧洲震惊。可在欧洲锦标赛开始前,勒夫却很难高兴起来。他的首选阵容中除了伤病影响就是状态低迷,只有戈麦斯、巴拉克和弗里德里希的情况不需要太多担心。而对瑞士的比赛后,勒夫又能够高兴起来了。

  赛前德国媒体都十分担心,因为至少有一半的国脚在联赛中表现不佳,德国的国脚主要来自拜仁、斯图加特和勒沃库森三支球队,其中拜仁系国脚的全面低迷。尽管拜仁在联赛中状态不错,但是发挥重要作用的是外援里贝里等人,众多的国脚却没有起到什么耀眼的表现。拉姆世界杯之后一直缺乏锐气,对勒沃库森的比赛是他两个赛季以来最好的一场,施魏因施泰格在主力和替补之间游移,克洛泽有主力位置却没有进球,波多尔斯基有时候甚至进不了拜仁的大名单,只能在杯赛和联盟杯中寻找亮相的机会。施劳德拉夫已经被德国队遗忘,只有扬森能够让勒夫宽慰。

  在这场比赛中,这些球员却表现出了难得的活跃。克洛泽在第23分钟破门得分,施魏因施泰格则与巴拉克一起成为球队中场的组织者,除了开场的远射之外,他还多次威胁贝纳格里奥把守的大门。两个边路的扬森和拉姆也十分活跃,频繁参与到进攻中。施魏因施泰格还包办了所有的角球。这场比赛证明,联赛与国家队还是截然不同的层面,在联赛中的状态不佳,不代表在国家队中也不行。不过伤病却可以同时影响到联赛和国家队,伤病正在严重影响勒夫球队的战斗力。胡特在18个月之后重返国家队,可还没有报到,就不得不因伤退出;梅策尔德2月份之后就没有到代表皇马参加过比赛,目前他刚刚开始恢复性训练;弗林斯在不来梅伤愈,但恢复的状况还不足以重返国家队。

  面对这样的状况,勒夫只能宽慰说:“我并不会为此感到紧张,反而会很高兴,至少欧锦赛并不是明天就开始,我还有一点时间可以来确定阵容。”他警告球员们说,“我们希望选出的是一直最佳球队,能入选对瑞士的名单并不保证能参加欧锦赛。大门没有对任何人关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