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蝙蝠军连克巴萨皇马成功自救 绝杀者曝射门属无奈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8:08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上周正值西班牙的复活节,今年的复活节仿佛是专门给瓦伦西亚准备的,橙衣军团连胜巴塞罗那皇马,一洗颓势。究其原因,并非是科曼上任时承诺的荷兰派攻势足球显灵了,而是瓦伦西亚回到了多年来的老路上,那就是打防守反击。

  科曼上任以来,试用了各种自己发明的和从荷兰带来的战术,但都鲜有奏效,但对巴萨和皇马的两场比赛中,面临下课的危险和对手的强大,科曼只能回到防守反击的老路上。

  对皇马的比赛,西班牙媒体邀请了瓦伦西亚老队长阿尔贝尔达前往伯纳乌观战。阿尔贝尔达到球场后对瓦伦西亚也没报太大希望,甚至在比利亚为球队先拔头筹时都高兴不起来。但在阿里斯门迪打进第3球后,阿尔贝尔达起身欢呼并坚定地说:“这个球进得不错,我们打出了反击,这个进球的关键就是我们遵从了长久以来的风格。”这的确是一次经典的反击战,第88分钟,当皇马和瓦伦西亚在中场争夺时,右后卫米格尔一脚长传,右边锋阿里斯门迪长驱直入40米盘过了卡纳瓦罗后打进比赛最精彩的进球。

  赛后,有记者问阿里斯门迪瓦伦西亚是不是恢复了“强大的整体,犀利的反击”风格,阿里斯门迪承认,“今天我们就是那支传统的瓦伦西亚。我们有一支伟大的球队,虽然我们没有像皇马和巴萨那样的个人能力,但这就是最近几年球队取得成绩的比赛方式。”那科曼有没有改变球队的战术?阿里斯门迪否认说:“我们一直在训练中演练战术变化,但我想最大的变化是本赛季以来首次感觉我们像一支球队。”

  科曼在战胜皇马后很兴奋,他赞赏说:“我们获胜是公正的,我们下半时打得很好,特别是反击打得好。我们克服了上场比赛的体能消耗(上周四主场3比2胜巴萨)。”科曼的生日(3月21日)被瓦伦西亚胜巴萨(20日)和胜皇马(23日)两场比赛夹在中间,这更让荷兰人兴奋,但最重要的是他现在有了继续执教瓦伦西亚的资本。在球会前主席索莱尔辞职后,科曼曾经命悬一线。

  阿里斯门迪成了拯救科曼的英雄,实际上他来到瓦伦西亚后一开始打不上主力,之后获得科曼的信任,开始打陌生的右后卫,因为右边锋华金的位置在瓦伦西亚球迷眼中是不可动摇的。本场比赛,阿里斯门迪终于首发右边锋,因为华金周中打了对巴萨的比赛需要轮休.没想到阿里斯门迪就这样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1球,赛后他谈到进球过程,“那种时候最困难的是保持冷静,我当时抬头看到队友都被盯死,我没法传球,但我发现卡西利亚斯受我寻找传球的眼神影响向外移动,所以我就射近角。当然能在伯纳乌进球让我很高兴,圆了我一个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