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比失利恐令国米换帅加速 穆里尼奥职位另有两大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3:4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主席先生非常生气,他拥有一切理由”,上周六国际米兰1比2输掉意大利德比,领先第二名罗马只剩4分,莫拉蒂非常担心俱乐部百年大庆的赛季落得全盘皆输的境地,曼奇尼在这个问题不会说假话。

  莫拉蒂不满球队表现

  上周日恰逢复活节,莫拉蒂过得一点也不开心。莫拉蒂倒不是为尤文攻入的第一个越位球触发怒火,而是国际米兰踢得和上半赛季是两个样子。如果不是皮耶罗门前太着急,尤文甚至有机会把比分扩大到3比0乃至4比0。莫拉蒂恼火的是,国际米兰不是一场比赛这样低迷,从2月19日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2输给利物浦开始,球队就表现得特别糟糕。

  在这期间,国际米兰输掉了2场联赛,次回合和利物浦的冠军杯比赛也输掉了,联赛客场无一胜绩,上一次取得3分回家要追溯到2月10日和卡塔尼亚的比赛。尽管其间罗马也曾输掉罗马德比等比赛,但已经从第23轮落后国际米兰11分追到了第30轮落后国际米兰4分。如果说联赛第一循环国际米兰前11轮获得了25分,第二循环面对同样的11个对手,却只有19分进账。

  莫拉蒂对曼奇尼的排兵布阵开始感到不满,坎比亚索被排除在首发阵容外倒是因为小腿有伤,但马尼切此前一直被曼奇尼的教练组说成是队内体能测试不合格,结果葡萄牙人下半时一出场生猛无比,攻入1球,还射中门柱差点扳平比分。如何解释?

  队员集体支持曼奇尼

  无论如何,莫拉蒂不会炒掉曼奇尼,因为根本就没有一个过渡教练可以比留任到赛季末的曼奇尼更能保证球队平稳赢得联赛冠军。莫拉蒂仍然把曼奇尼看作一个理想的教练,尽管他指出过曼奇尼“性格棱角”的问题,否则他不会在2007年以高薪和曼奇尼续约4年,并为对方保留第5年的优先权,这样长的教练合同在意大利足坛是罕见的。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莫拉蒂明白,即使球队有那么多人出来开火,但球员们总体还是服从曼奇尼的。而输给尤文图斯后,包括与曼奇尼关系不好的队员都对曼奇尼表示了支持,愿意一起渡过目前的危机。

  此外,这次国家队比赛日,伊布和瑞典队主帅取得一致,他不用参加对巴西的热身赛;维埃拉、坎比亚索同样会因为伤病原因不参加各自国家队的重要热身赛;斯坦科维奇和基伏都在接受国家队队医的检查,出场机会很小。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球员都准备好了周末对拉齐奥出场。

  穆里尼奥阴影未消

  上周六,英国《观察家报》透露,莫拉蒂将在近日和穆里尼奥会面,讨论下赛季葡萄牙人执教国际米兰的事宜。就在这条消息刊登后第二天的切尔西和阿森纳的比赛中,斯坦福桥的球迷们集体在球队0比1落后的情况下高喊“穆里尼奥!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同样是巴塞罗那下赛季主帅位置的热门人选,尽管2004年莫拉蒂就曾和他有过接触,而葡萄牙国内对穆里尼奥去国际米兰的传闻已经流传很久,但穆里尼奥在蓝黑俱乐部给出令人满意的条件之前,是不会轻易接过曼奇尼的教鞭的。

  英国方面流传的信息令人置疑,尤其是说莫拉蒂和穆里尼奥已经就4年年薪600万欧元的合同有了基本的一致。但从国际米兰内部传出的消息是,尽管双方有间接接触为真,但穆里尼奥的条件国际米兰很难满足:他想做一个英超一样主管转会市场的教练。这是连曼奇尼都未曾拥有的权利,更何况他的继任者?

  《米兰体育报》认为,莫拉蒂目前还有另外两个候选人:一个是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另一个是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无论如何,现在就说确定穆里尼奥下赛季执教国际米兰,还为时过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