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种悲剧让曼奇尼失去指挥艺术 是什么摧毁了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3:40  体坛周报

  联赛还剩8轮,国际米兰领先罗马4分,但赛程明显对罗马有利。罗马第二循环已经踢完所有强队,而国际米兰还需要和拉齐奥、佛罗伦萨、AC米兰等球队过招。有趣的是,赛季开始前,媒体曾非常同情罗马需要在冠军杯重要比赛日前后连续和强队碰面的“魔鬼赛程”,斯帕莱蒂也抱怨吃亏,结果现在却成了罗马的优势。

  当然,4分的优势并不少,令人担心的更多不是赛程,而是那支过去联赛中战无不胜的国际米兰上哪儿去了?《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切鲁蒂做出了自己的解读。今年2月16日,国际米兰击败利沃诺,而同时尤文图斯战胜了罗马,斯帕莱蒂的球队落后曼奇尼的球队11分,国际米兰上下以为联赛冠军已定,可以专心面对冠军杯了。实际上,媒体也普遍持有这种看法。

  但从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0比2落败利物浦开始,国际米兰2月24日客场平了桑普多利亚,2月27日涉险主场和罗马踢平,3月2日客场输给那不勒斯。而和利物浦的次回合比赛0比1告负后,国际米兰再次开始下落,战胜巴勒莫之后,客场和热那亚踢平(同时幸好罗马也输给了拉齐奥),上周六又输给尤文图斯。

  “冠军杯失利是否对国际米兰联赛成绩影响过大?”面对这个问题,切鲁蒂说:“数据是非常有说服力的,但同样有别的因素存在。例如国际米兰主场对罗马的比赛,如果不是梅克斯意外地被红牌罚下,国际米兰将很难逆转,而罗马可以在直接对抗中就取得重要的3分。这一点国际米兰球员在场上看得很清楚。”

  “之后曼奇尼在冠军杯出局后宣布赛季末离任,然后又宣布留下的24小时风波,也为整个球队的未来增加了不确定性”,切鲁蒂说:“球员们此时心里都在问,下赛季我还会在他帐下效力吗?”尤其是曼奇尼宣布留任,被媒体报道为获得了莫拉蒂给予的一些新的权力,这更会增加更衣室的不安全感,例如此后媒体报道的曼奇尼留下即意味着要菲戈走人。

  还有人开始质疑,国际米兰今年1月在迪拜搞得小集训效果好不好?尤其是球队是否受到了商业活动的冲击?切鲁蒂说:“这是无法确定的,因为今年在迪拜的训练内容,和去年在巴林的内容没有区别。”此后,国际米兰不仅输掉了迪拜邀请赛,而且在联赛对帕尔马、恩波利、卡塔尼亚的比赛中也很吃力。切鲁蒂认为,萨内蒂、坎比亚索和麦孔这样的球员继续了过去的表现,一直担任主力,而且上下不停地跑动,另一些曼奇尼上赛季的王牌,例如伊布拉希莫维奇、斯坦科维奇乃至维埃拉,却都出现了状态起伏,或是像菲戈一样受到伤病影响。再加上达科特、萨穆埃尔、科尔多瓦先后受伤告别整个赛季,曼奇尼的球队框架完全受到影响。

  切鲁蒂总结说:“在大面积伤病影响下,曼奇尼总是需要调整,改变阵型和打法,而且总是临时性调整,结果到最后,连曼奇尼本人也变得不再那么头脑清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