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阵中奇人两项超越梅西 剑指双冠称活着就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在巴塞罗那最需要进球的时候,埃托奥又出手了。上周日巴萨主场4比1大胜巴拉多利德一战,喀麦隆射手先是在第23分钟接博扬妙传为球队首开纪录,随后又在第82分钟投桃报李,助攻博扬打入球队第4球锁定胜局。

  虽然这更是一场属于少年英雄博扬的比赛,但大捷过后,埃托奥同样也是主角。因为此番进球后,喀麦隆雄狮的西甲总进球数已达100个,而且,至此本赛季西甲20支球队已全部都有过成为埃托奥“刀下鬼”的经历,就是作为其东家的巴塞罗那亦不例外。

  本来对埃托奥而言,西甲当前20强中阿尔梅里亚和巴拉多利德一直还都是他不曾攻破的“堡垒”。但在过去一周先后与上述两队交手后,埃托奥目前已是攻遍西甲无敌手。而且,如果人们将视线再放宽一些的话还会看到,在本赛季西甲和西乙总共42支球队中,也只有阿拉维斯、努曼西亚和拉斯帕尔马斯3队的城门,不曾被喀麦隆雄狮的利爪撕碎。

  至于现在的东家巴塞罗那,则早在埃托奥此前代表马洛卡征战时,就已是其进球名单上的一员。在与红蓝军团的7次交手中,埃托奥总共打入4球。难怪在战胜巴拉多利德后,加泰罗尼亚媒体会幽默地表示:“幸亏萨穆埃尔(埃托奥名)现在已是巴萨一员,否则普约尔们如今还不知道会为怎么盯防他而挠头呢。”

  而且,与巴拉多利德一战中首开纪录的进球,也是埃托奥近11场比赛中打入的第11球。最近5轮西甲,喀麦隆射手更是为自己的进球帐户猛添6球!目前在西甲中只登场11次的埃托奥已经以11粒联赛进球的成绩,力压打入9球的梅西成为巴塞罗那队内西甲头号射手,每85分钟进1球的效率同样冠绝巴萨。

  尽管埃托奥距离目前在联赛射手榜上独占鳌头的法比亚诺还有11球之遥,但媒体已乐观地表示,如果喀麦隆球星可以将这样的进球率保持下去,那么他追上迭戈·米利托、劳尔和古伊萨(均为15球)等人将不成问题。

  埃托奥重拾进球嗅觉,也让巴萨人欣慰不已。由于伤病和征战非洲杯,本赛季喀麦隆雄狮在西甲的亮相次数极为有限。但他能在西甲进入冲刺时刻屡屡开斋,无疑为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赶超皇马增添了重要筹码。

  平心而论,与巴拉多利德交战时,埃托奥的竞技状态尚未恢复到100%的水平。第67分钟,哈维射门,埋伏在门前的喀麦隆人居然不可思议地将球垫高。赛后,埃托奥也表示:“每当天冷时,做过手术的膝盖便还会隐隐作痛。”不过,状态并非最佳也不妨碍喀麦隆雄狮满场飞奔,不仅进攻积极,甚至还全情投入参加防守。

  正是这样的拼劲,让巴萨上下都十分感动。因此,自从埃托奥结束非洲杯征战归来后,在联赛中他便一直被里杰卡尔德安排首发登场,荷兰人对他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而埃托奥自己也期待可以继续用进球回馈主帅的信任。“联赛中我们还有9场决战,我希望可以为球队争冠贡献自己的力量。”战罢巴拉多利德后,喀麦隆人如是表示。

  那么,埃托奥又如何看待巴萨的争冠前景呢?“我认为我们可以成为西甲和冠军杯双料冠军。因为只要活着,就有希望。”的确,在小罗继续神秘隐身、梅西还在慢慢从重伤中恢复时,终于找到破门步点的埃托奥,已经为巴萨人点燃了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