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王道被看低绝对幕后 意大利是多梅内克一生之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刚关紧的大门,又开了一条窄缝。在上周六尤文图斯对国际米兰的意甲重头戏中,射入第二球的特雷泽盖再次证明了他是大场面球员。如果说,这个球是遭到多梅内克轻视后的一种回应和渲泄,那么忽然又被法国队重召,则是对这个进球的额外奖赏。

  特雷泽盖与多梅内克之间剑拔弩张,这是谁的错?世界杯决赛唯一射中框的点球,让多梅内克失去世界杯。一个可以参照的例子是巴乔玫瑰碗悲情一射后,萨基也没有把他召入1996欧洲杯。私怨、成见影响了人的决定。一支如此富有盛名的球队主帅,不会真把丢掉世界杯都怪罪在一个点球上吧?不幸,萨基和多梅内克真的是。

  世界杯点球大战失手,马拉多纳、普拉蒂尼、巴乔都有过。多梅内克对特雷泽盖,有比点球不进更深的心结。8年前,多梅内克的国奥队输给了意大利人,没有去成悉尼(8年后他抛出意大利人贿赂裁判论,遭人痛斥)。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因马特拉齐对他女性亲属的问候而愤怒下场,法国队占尽上风未能拿下比赛,多梅内克最接近世界杯的时刻只是赛后领奖时经过奖杯的摆放台,意大利是他一生的敌人。不但如此,他还迁怒上所有在意大利踢球的法国球员,池鱼一块遭殃。除了特雷泽盖,弗雷也遭他长期排斥。当然也有例外,比如维埃拉这样已在英超成名的,不得不倚重的主力。

  有个很好的技术性理由不召特雷泽盖。2002世界杯起,特雷泽盖在法国队就没有什么表现。但特秃历年在意甲联赛及冠军杯大小战役上的进球数,说明其个人能力完全可列入世界顶级。即使如今年过三旬,依然把持意甲射手榜榜首,说他不如瓦尔比埃纳,谁信?

  特雷泽盖在法国队低迷多年,在法国队他没有尤文待遇——全队为其传球,与亨利“不兼容”是一大原因。这多少有点荒唐:两人自1997世青赛起便被誉为法国未来双星,1997-98赛季摩纳哥杀入冠军杯四强以及1998世界杯又都是队友,从小到大,从未听说过任何兼容问题,忽然就不兼容起来?特雷泽盖的稳定高产,是在里皮和卡佩罗手中获得的。特雷泽盖是两位名帅重建球队时第一个要留的球员,以里皮和卡佩罗业内的战功,谁有资格和能耐质疑他们的眼光?

  在亨利与本泽马退出英法大战后,偏执如多梅内克,终于也“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现在他手里确实兵多将广,但赛季尚有最要紧的两个月,保不齐有个冬瓜豆腐,几大主力齐齐躺倒,到时候他与特雷泽盖之间,谁求谁就是另外一个问题。因此尽管特雷泽盖搭上欧洲杯顺风车的机会轻如鸿毛,但将其召入英法之战,以备不时之需,仍有必要。

  还有比特雷泽盖更不走运的。他的长期搭档皮耶罗,从帕努奇顶入苏格兰队大门、意大利预选赛出线的那一刻,第一个发手机短信给多纳多尼祝贺起,就一直高调地在请战欧洲杯。无奈多纳多尼有无数技术性理由——皮耶罗的年龄、大赛纪录、预选赛表现和意大利打法需要。而且欧洲杯情形特殊,对国际米兰皮耶罗三失必杀机会,却凭借全场闪光依然备受好评。他自己也承认,如果马尼切最后关头真的扳平,他会把自己吃掉。欧洲杯三失良机试试?上一次他已经成为全意大利的罪人,最后靠时间疗伤。再来一次,只恐全意大利都要把他吞了。

  同样值得同情的还有皇马队长劳尔。虽然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态度非常恶劣,那句“劳尔率我队拿过几次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反问固然刻薄,但技术上老帅毕竟在为未来考虑。他心目中的理想是托雷斯为单箭头,引领一支年轻的西班牙建立起巴萨式的打法,不停地通过跑动击垮对手,高龄的劳尔无法满足其需要。其实莫说劳尔,除了门将卡西利亚斯和后卫拉莫斯,这支西班牙还有几个皇马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