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常青树欲做"英伦佐夫" 自曝状态奇佳竟因玩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英格兰没有世界级门将,这是卡佩罗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尽管罗宾逊重返国家队,但在卡帅首场比赛中打满90分钟的詹姆斯,眼下依然是最有可能的一号门将。詹姆斯曾有“灾难”之称,时而出现不可理喻的低级失误。但如今,37岁高龄的他状态不降反升,在朴茨茅斯失误少了一些,精彩扑救多了一些,秘诀是什么?首先,别把失误当回事!其次,玩游戏机!

  对门将来说,心态是个太重要的东西。罗宾逊以前并没有让人觉得这么靠不住,但自从把内维尔的回传漏进大门,他就开始错误百出,无疑主要是心理问题作祟。罗宾逊总在上一次失误的痛苦中难以自拔,同样没少犯错的詹姆斯对此的心得是,“以前,我总是追求完美,会在一场3比1的胜利后,因为丢了一个点球而懊恼不已。我现在知道,这种心态不对。我已经是一个不一样的球员了,踢球就是要靠头脑,过了这么多年不开心的足球生活,我现在开心起来了。”

  詹姆斯一直重视心理调节,总会在赛前24小时就开始调整心态。至今,他依然把2005年对丹麦的灾难演出归咎于赛前没料到自己会上场。而在朴茨茅斯,大卫·科尔斯既是詹姆斯的守门员教练,同时还是心理导师,在这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詹姆斯还认为,淋浴时进行扑救遐想,也是放松身心、重新充电的好办法。

  以前,詹姆斯曾把自己不稳定的表现归咎于过度沉迷于电子游戏。游戏恰恰是卡佩罗反感的东西之一,他上任后立下的军规之一就是对游戏机的禁令。不过,古板的意大利人显然对游戏有些偏见,并非所有的游戏都会令人玩物丧志。詹姆斯现在已经过了“超级马里奥”的年月,但他依然钟爱任天堂,掌机NDS上的“数独”等益智游戏是他的最爱。詹姆斯感觉,这能够“训练大脑”,“帮助保持注意力集中”。

  前年麦克拉伦上任时,詹姆斯一度面临着国脚生涯的终点。他和贝克汉姆、坎贝尔一样,在遭弃后又在预选赛被麦帅重新召回。詹姆斯的愿望,是成为英格兰的佐夫。意大利门神当年以40岁高龄捧起世界杯,至今仍是最年长的世界冠军。詹姆斯表示:“英格兰有这么多不错的门将,但我却依然入选,这是我的胜利。我可以在预选赛中力争主力位置,然后参加2010年世界杯。我的目标就是效仿佐夫,我觉得我能做到,否则我就不会呆在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