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执教英伦手握三条黄金法则 重召小贝只为应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国人对贝克汉姆的痴迷经久不息,哪怕是周三与法国热身也无法转移媒体的焦点,大小报纸的头条都爆炒贝克汉姆的百场纪录,尽管大报的核心内容还是围绕英格兰二次集训会有多少新看点。贝克汉姆如愿归队,但未必首发,更不会担任队长,是舰队街的共识,费迪南德成为他第二位队长让人意外,但至少兑现了他多观察其他人选的承诺。卡佩罗行事依然低调和固执,对世界亚军法国的热身召回前任队长,而不是首场对瑞士,既让人感觉他公关手法高明,同时又对他组建球队充满期望和翘盼。

  英格兰队史上只有四位国脚进入百场殿堂,贝克汉姆渴望跻身其中不是秘密,经历了麦克拉伦时期谪而复返,他更坚信自己的国际赛生涯没有到头:“我一度以为(国家队集训)的电话不会来了”,因此在归队一事上益发谦恭:“很高兴回来!”他进一步表示:“还能为国家队多奉献几年,如果我没这个愿望,也许就退役拉倒了,我如果觉得自己身体不行就不会在这儿。”媒体追问他能否打破前英格兰国门希尔顿125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他不置可否:“谁知道?我希望能踢多久就踢多久,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上去来脚任意球拿下比赛。”

  前四位前辈都在百场的历史时刻获得队长的荣誉,但贝克汉姆自己知道带队登场的机会微乎其微,小贝也主动表示让贤:“我已经当过很多次(58次)队长了,但这次我应该不会当了,还有更年轻的球员,要在未来很多年带球队继续前进。”

  有关贝克汉姆是否值得百场荣誉的争论,连日来是英国不少网上论坛和留言板的热门话题。支持的人理由一致:他对英格兰贡献这么大,怎能拒绝他为国效劳的一片丹心?反对的声音要么翻他当年世界杯躲避罗伯特·卡洛斯铲球的旧账,要么批评他是在为自己比赛。卡佩罗拒绝重召贝克汉姆,乃顺水人情的说法,他在周一新闻发布会上称赞了刚在英超进球的欧文:“他非常活跃,非常敏锐,很高兴见到他进球。”关于贝克汉姆是否首发?谁是队长?哪些球员将是他的嫡系?哪些英格兰球员属于世界级?他一概不答,会场的气氛有些尴尬,一位《米兰体育报》记者连忙安慰英国同行,这不是卡佩罗有意和媒体过不去,卡佩罗赛前面对媒体的黄金法则是:“什么也别告诉他们!”

  卡佩罗没有理会多名国脚周日刚刚打完联赛,立刻在周一进行训练,并坚持往后不得在国际比赛日前夕“安排”如此重量级的联赛对垒。这又为他赢得媒体的掌声。卡佩罗召回贝克汉姆,23人名单和前任区别不大是很让媒体敏感的决定,多位专栏名家都劝告勿在小贝身上浪费时间,应该着眼未来。英格兰将在法国之后,于6月和美国切磋,之后前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下赛季开始后,回到温布利与捷克进行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之前最后一场练兵,这次的阵容多少反映了卡佩罗执教初期的心态——速度最关键,新人是主流,小贝是应急方案。

  与小贝一道归队的,还有世界杯后被降回英格兰U21的阿森纳前锋沃尔科特,加上因伤退出的小赖特,卡佩罗一反常态,在试验阶段尊重英式足球的传统,注重边路和速度不言而喻。英国媒体很为沃尔科特的入选雀跃,英式打法的精髓之一是速度快传中好的边锋两翼齐飞,最近几年小赖特、伦农和本特利的崛起,加速了贝克汉姆被边缘化的步伐。卡佩罗留下贝克汉姆这个后手,有助于他未来发现传统玩法不灵时变招。卡佩罗最看重防守中场,执教四家球会都不惜重金吃进“门闩”,经常将不入他法眼的球员贬去边路,萨维切维奇和古力特都是他这一思想的受害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