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球星十大美感:一代古典大师 国米旗帜永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球员素以才华出众闻名于世,但他们之间风格却又不尽相同。这里面有古典大师级前腰里克尔梅,亦有放荡不羁的巴内加;有气质堪比雷东多的加戈,又有备受马拉多纳推崇的梅西和阿奎罗。但无论哪种风格,阿根廷人从不接受踢丑陋的足球,他们的足球,始终充满着美感……

  1、里克尔梅——节奏之美

  开阔的视野、细腻的脚法、出色的意识,这些都可以用来形容里克尔梅的特点,不过里克尔梅最擅长的是控制比赛节奏,以及协调队友的能力。世上只有一个里克尔梅。阿根廷中场的古典式踢法在世界足坛几乎绝迹,不夸张的说,他是现存的最后一个大师级古典前腰。里克尔梅的特点和缺点同样鲜明,阿根廷人拿球节奏慢,迟不出脚,往往要看清场上形势后才将球送出。场上的里克尔梅如同浪漫的探戈,多数的时间是有条不紊的盘带传球组织,节奏舒缓尔优雅,偶尔跳出一段浪漫的舞步,叩开对手的球门。

   2、卡维纳吉——冷静之美

  卡维纳吉射门技术全面、左右开弓,能灵活的选择射门脚法,相比于巴蒂的大力射门,卡维纳吉的巧射可能更有威胁。他具有较强的摆脱能力和制造战机的能力,这正是为什么人家都说卡维纳吉是巴蒂和克雷斯波结合体的原因之一。卡维纳吉脚下技术很扎实,秉承了河床前锋控球基本功好的一贯特点,只要队友能把球送到他脚下,就算是背身拿球,卡维纳吉也总能用合理的方式来处理。或者是控球拉开空档后给队友做球,或者摆脱对方的防守,自己射门。

  卡维纳吉心理素质很好,冷静——这对于一个射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只要机会到来,卡维纳吉总会出现在最有威胁的位置,以最合理的方式射门得分,没有很好的心理素质,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对于一个射手来说比赛不是八十九分钟,而是九十分钟。就算是你在前八十九分钟的比赛糟糕透顶,但你仍然要振作精神面对这最后一分钟,因为只要你在这一分钟抓住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称职的射手。

  3、梅西——速度之美

  梅西的速度有多快?无球的时候你可能感觉不出来,但只要球到了他的脚下,那你就会切实感觉到有多快!梅西拥有超人的爆发力,当他提速突破时,冲击力惊人。梅西很善于在跑动中寻找机会,他的节奏感非常好,球只要能到梅西脚下,他就会利用突然的提速,瞬间打乱对方防守阵型。而且梅西的控带技术堪称完美,对手很难从他脚下断球。防守他是一件相当难的事情,问一问西甲的后卫们,他们会给你相同的答复。

   4、阿奎罗——灵巧之美

  阿圭罗的特点跟梅西不同,虽然他的技术也不错,但高速带球过人不是他的强项,灵活跑位才是他最拿手的。特别擅长在禁区一带的拿球突破、传球、射门,脚下技术也是他的强项。这种特点和梅西相得益彰,一旦梅西利用脚下的速度扯开空档,阿圭罗就会出现在他威胁最大的禁区附近,找准机会给对手致命一击。上赛季同皇马的比赛,阿圭罗深陷卡纳瓦罗、佩佩和拉莫斯等超一流后卫的夹击中,却成为场上最闪耀的明星。强突拉莫斯,逼卡纳瓦罗使出吃奶的劲儿,让紧张的佩佩自己弄伤了自己,还让卡西利亚斯再次展现了西班牙第一门将的功力。

  5、加戈——气质之美

  高贵的气质,是很多人喜欢雷东多的重要原因,人们正因为同样的原因喜欢另一个费尔南多!谁拥有阿根廷最漂亮的长发?谁是足球场上最优雅的指挥官?雷东多?不,过去属于他,现在属于另一个费尔南多——费尔南多.加戈!和雷东多相似,费尔南多·加戈也是一名经典型的后腰球员,因为曾经喜欢在训练里玩花活,同伴们给他起了个绰号“Pintita”,也就是“花活”。加戈的特点是技术出众,有大局观,脑子灵活,反应快,踢球靠技术和智慧,所有的足球都在他脑子里。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他能够一脚出球,准确快速得把球分到最合适的地方。有出色的技术基础也让加戈在后腰位置形成了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他只需凭借一些简单的传递就可以加快整个球队的进攻节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