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巴萨应咬牙争取双线夺冠 欲称王有一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4:19  新浪体育
克鲁伊夫:巴萨应咬牙争取双线夺冠欲称王有一计

  新浪体育讯 应对国王杯被淘汰的事实有很多种方式,其中最好的一种方式是,把思想和精力放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上。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事实上,只要巴萨能够以球队的整体去踢比赛,夺取这两项赛事的冠军就有可能。现全文翻译如下:

  所有的球员都会有挂靴退役的那一天,或早或晚都会这样。这是生命的法则。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就会意识到一些东西,因为那时我们都没有了退路,这会让我们有了一些思考。作为一名前球员,我深知,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当你回顾往昔的时候,你感觉你放过了一些本应该到手的东西。这种遗憾的感觉会一直停留在你的内心。我不知道现在巴塞罗那队的这些球员将来会不会有这样的感受,但在我看来,按照球队目前的实力,如果今年他们连续第二个赛季颗粒无收的话,那至少将是很大的失败。他们的一个优势在于,现在他们是有后路可退的,因为他们都还没有到退役的阶段。在周日的联赛里,巴塞罗那战胜了巴拉多利德,而皇家马德里却在主场输球,这使前者与后者的积分差距又缩小到了4分。

  下周四、五、六,欧洲残疾人滑雪比赛就将在LA MOLINA举行。虽然滑雪与足球似乎没有可比性——实际还是有的,但到时候人们就可以看到,运动员们是这样一次次过关的。他们不是那种出现在杂志封面的运动员,但他们是真正令人敬佩的运动员。

  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现实吧。那么,有谁能够扭转目前巴塞罗那的局面呢?球员和教练。没有了国王杯?没关系。现在剩下两项赛事的冠军,我们就应该全力以赴去争夺奖杯,而不是半途而废。不管谁上场、谁不上场,我们都应该努力争取胜利,球员的伤病并不是什么借口!就像昨天一样,尽管有球员缺阵,尽管球队的表现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但是,面对巴拉多利德,巴萨迈出了前进道路上的第一步。

  让我们想象一下:假如巴塞罗那队在梅司塔利亚球场和瓦伦西亚打成了3:3平。多进一个球,然后进入决赛。同样的球场,同样的比赛,同样的失误,但在最后时刻的进球让球队进入国王杯决赛。是的,那样的话我们就进决赛了,但比赛的结果是具有欺骗性的,因为像那样踢球的话,即使我们进入决赛,多半儿也是要输球的。我知道,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已经多次提到,有些比赛的失利是会让人学到很多东西的。但就目前的这支球队而言,这是我最后一次说这样的话了。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够重视起来。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是在什么时候?正好是在国王杯决赛之前。如果巴萨侥幸打进国王决赛,那他们很可能在与沙尔克04队的冠军联赛中犯下同样的错误。现在的形势就很明朗了:要么你更进一步,要么你就说再见。

  那么联赛呢?我们要放弃联赛一门心思专注于冠军联赛吗?现在还不能下定论。不管我们的状态如何差,也不管有谁缺阵,我们最好先咬紧牙关,先把沙尔克04淘汰掉,再看看到时候梅西能不能上场比赛……只是,如果我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一名球员身上的话,那我们就没什么前途可言了。联赛还有多长时间?还有9轮比赛?那就是27分啊。现在皇家马德里队只领先4分了,一切都还悬而未决。不仅如此,巴萨还可以在伯纳乌球场战胜皇马,到时候积分差距很可能就只剩1分了,而且我们还可以在相互交锋的净胜球数上取得优势。这都是完全有可能的,并不是我个人的疯狂想法。

  另一方面,缺席国王杯决赛将使球队有充分的时间备战与韦尔瓦队和西班牙人队的比赛。到那时,巴塞罗那业已参加了3场联赛(昨天的比赛以及与贝蒂斯队和赫塔费队的比赛),形势也就更为明朗。总而言之,这就是一个积极寻求事物的正面因素的问题。当然,我们也别忘了,排名第三的比利亚雷亚尔队在紧跟我们的脚步,前三名的积分差距很小,一旦我们有什么闪失,就有可能连第二名都拿不到。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们就不得不参加8月份就开始的冠军联赛资格赛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