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奇尼已把自己置于死地 马特拉齐挑衅特雷泽盖成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14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对很多人来说,不管他来自何方阵营,这都是一场等待了两年的比赛。作为“电话门”的赢家和输家,二者在错过照面足足一年后,彼此的地位已调了个。历史积怨加新近的愤恨,让国际米兰大战尤文图斯更像是一场仇家火并而非体育比赛。首回合较量中,怒火几乎烧穿了都灵奥林匹克,任何场上移动的活物都成为可踢对象。

  这一场的球员已经文明了不少,但文明的赛事并不会减轻仇恨。尤其是第一球来自越位,这更让失败的一方心结难消。用脚趾头也想得出,曼奇尼会有什么理由。后面那些一对一机会?当然是因为第一球之后被迫压上。但他大概已经忘记对卡塔尼亚赛后,法里纳为坎比亚索第一个越位球道歉时,莫拉蒂大度地表示“允许裁判犯错误。”

  无论从哪个角度,这场球都更应该是国际主场痛宰尤文,让曼奇尼意气风发发表演说的机会。主场之利,实力之优,球队成熟度之别,技术能力之高下,赛季走势之比。再说法里纳是内德维德的老朋友--去年在热那亚,铁人对贝加反复踢他的3块半月板怒不可遏,在冲着法里纳吼叫得到挥挥手的结果后,一脚踹向贝加的膝盖。内德维德又从来不是往后退的主,在红牌的吵架声中,他踩中了法里纳脚面,主裁遂写进了赛后报告,让铁人好好休息了5轮。

  但是现在,一切都变得如此难堪。如果输给利物浦后曼奇尼言退,还至少有人挽留的话,输掉这一场已经是别人暗示曼奇尼“你何时退”的问题。从程度上,这远比上赛季败给罗马更难容忍。输掉那一场,在最后唾手可得的关头失去赛季不败,那只是庆祝舞会上出现的一个很快被赶跑的恶作剧者,这一回则是百年庆典的晚礼服上烧出一个无法遮掩的大洞。在经历了去年推迟的登基典礼后,曼奇尼仍不明白,有些比赛绝对不能让仇家有夸耀的资本。在历史的评价上,会因为一支差劲的尤文在梅阿查百年典礼后不久放翻了国际米兰,而让后续的火并增添最大的助燃剂。

  其实,把一切归咎于越位球,恰恰是曼奇尼最大的“失误”。他显然没有熟读普里斯科(国际米兰前主席),意大利的比赛,让对手难受远胜于技术性的完美击倒。技术性击倒,对手会试图尽快遗忘,“插曲”却可以让仇家长久地耿耿于怀下去。普里斯科在仇恨中生活了数十年,才悟出“最好是既越位又手球”的真谛。当曼奇尼表现出他的耿耿于怀时,他是真输了。

  事情到了这个份上,一旦让11分优势溜走,5月5悲剧重现将不堪设想。对曼奇尼来说,现在是时候暂停他的口水战,沉下心来准备剩下的8场,继续口舌之争四处树敌毫无意义。别忘了,马特拉齐赛前挑衅特雷泽盖,“感谢他让我赢了世界杯”,后果是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