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冯热盼兰帕德加盟尤文 德比战"父亲对决"完胜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4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一个美好的复活节!”复活节之前在梅阿查打败国际米兰,布冯喜笑颜开。赛后布冯道出了胜利的秘密:“我们有一个遗传基因,从维亚利时代延续至今。强烈的个性、超常的士气和决心,让我们即使在技术上稍逊的情况下也能获胜。今天的结果说明,如果付出110%,我们就能与任何对手抗争。问题是你不能在整个赛季付出110%,有时你的状态只有70%,那就需要球星来解决战斗。这个赛季我们走错了几步,但我不认为那是技术问题,而是态度有点浮躁。”

  对冠军杯最有兴趣

  布冯从不承认自己是尤文图斯的旗帜,因为他的前面有队长皮耶罗。但等到皮耶罗退役,他无疑将成为球队的象征,现在他谈话的语气也颇有旗帜的意味。尤文图斯的胜利让意甲冠军争夺战重新开始,但布冯仍为争冠行列缺少尤文而遗憾,“如果我们在罗马的位置上才好。我相信国际米兰最强大,但罗马踢得最好看,只是罗马将为冠军杯付出一定代价。我们在联赛做了非凡的事情,但如果你在尤文,就必须瞄准最高目标,如果最后是联赛第三,我们可以满意,但不满足。”

  布冯两周前续约时就明确表示,他更感兴趣的是欧洲冠军杯,这是他从未得到的头衔,当年在曼彻斯特决赛负于AC米兰让他刻骨铭心。“现实一点,我希望在两三年后重新进入冠军杯决赛。与联赛不同,冠军杯中一支水平稍差的球队也能最后获胜,在一场决胜负的直接对抗中,实力的因素相对次要。也许在我挂靴之前,我还是赢不了冠军杯,但我要继续做冠军杯之梦。”

  拉涅利的梦想是引进兰帕德,布冯表示欢迎,“他是出类拔萃的球星,来尤文将如鱼得水。”

  与伊布交流育儿经

  意大利德比具有强大吸引力。布冯的未婚妻专程来球场助阵,伊布的妻子也在看台上。赛前球员进入球场前,布冯与伊布热情地交谈,伊布手舞足蹈,用手比划耳朵、鼻子和眼睛,两人笑得乐不可支。赛后布冯对天空电视台解释说:“伊布谈他的孩子,我也谈我的孩子,具体内容不便透露。”

  布冯是个模范父亲,有空就为儿子换尿布,天空电视台评论员维亚利邀请他参加周二的一个足球节目,布冯笑着谢绝:“现在不行,家里请不了假,以后再说。”对于未婚妻再次怀孕的传闻,布冯予以否认。

  伊布比赛中有点力不从心,布冯则一如既往地出色,上半场基伏的任意球角度刁钻,布冯飞身救险。前一阵布冯因背痛停赛,随后一度与替补门将贝拉尔迪轮换上场,“我的背康复情况很好,现在可以不停地上场。”

  30岁的布冯无疑还是意甲第一门将,当年与他平分秋色的迪达已经陨落,现在与他媲美的则是国际米兰门将儒利奥·塞萨尔,但塞萨尔声明布冯是世界第一。当今足坛是否有布冯的继承人?“我不知道目前是否有门将与我一样出色。但需要注意,门将不是看几场比赛或一个赛季,而是看整个球员生涯。我从17岁出道,随后我总是注意其他门将,因为我喜欢学习,总想提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