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位丢球虽害国米但仍有好处 蓝黑军摆脱控制裁判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05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尤文图斯在客场依靠卡莫拉内西的越位进球打开局面并最终战胜了国际米兰,尽管输球让莫拉蒂的俱乐部感到难过,但另一方面,国际米兰蒙受了裁判误判的冤枉,也多少缓减了此前蓝黑俱乐部因为“受裁判照顾”受到的抨击。

  卡莫拉内西打入那个进球后,电视慢镜头一遍遍播放细节以清楚地确认:莫利纳罗在中场附近传球的瞬间,巡边员尼科莱蒂正站在与国际米兰后卫线齐平,也就是接近禁区线的位置。而传球瞬间,皮球和尼科莱蒂之间隔了至少3名球员,导致他无法看清起脚的时刻,而这一传球瞬间卡莫拉内西“领先”国际米兰最后一名后卫至少有1米左右。

  这个误判是典型的“没看清”案例,曼奇尼在赛后以无奈而略带讽刺的口吻表示,“既然都已经判进了,我们又有什么办法?那个进球后,紧接着又是布尔迪索的失误,就当是复活节礼物吧。我们改变不了事实,但这样也好,现在总没有人会说国际米兰是受到裁判特殊照顾的。况且抱怨是没有用处的,我们还不如集中精力面对接下来对拉齐奥的比赛。”

  国际米兰输了一场关键比赛,因此与罗马的比分差距被缩小到4分,但却似乎弥平了一些道德劣势感。“没人敢再说裁判帮助了我们,”整个国际米兰在赛后都持有这种态度,包括主席莫拉蒂。当然莫拉蒂不会因失利感到高兴,据曼奇尼向媒体透露,莫拉蒂在赛后的更衣室门口遇见他时,仍然表现出一种气愤的神情,“败局总会让人生气,这是很正常的。”曼奇尼说。意大利媒体普遍也认为,国际米兰需要接受这场败局,因为无论如何,尤文90分钟内踢得更好是事实。

  这场失利也令国际米兰和莫拉蒂获得了一些媒体的声援:国际米兰也当了一回受害者。国际米兰重回冠军宝座的近两年,莫拉蒂认为他和他的球队遭受了舆论有倾向性的怀疑以及外界的嫉妒,他甚至为此戴上 “意大利足球寡头”、“有权命令冠军得属之人”的难听名号。对于此类评论,莫拉蒂一向的态度是,“他们将小偷和被偷者混为一谈了。”至少本场比赛可以表明,他在上周六当了一次被盗的不幸者。《米兰体育报》评价说:“在莫拉蒂看来,有利于己方的误判,比有利于他方的误判更让人难受。”

  队长萨内蒂也认为,再去纠缠越位与否已经毫无意义,重要的是国际米兰必须赢下接下来的全部8场联赛。而曼奇尼也在媒体前显现得信心十足,“冠军我们还是能拿下的,这个我始终确信不疑。”如果曼奇尼的确能够甩开追兵罗马,保住联赛冠军,尤文此劫就的确可以起到帮助国际米兰提升冠军可信度的作用。这样的结局才是莫拉蒂真正想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