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低级失误揪出头号罪人 意媒体:尤文本可3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5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拉涅利曾要求尤文球员努力成为“搅局者”。他的球队完成了这个目标。此前尤文1比0战胜罗马后,媒体曾宣布联赛冠军已属国际米兰。但上周六尤文客场2比1拿下国际米兰,让国际米兰对罗马只剩4分优势,联赛冠军之争重启。上周日恰逢复活节,所有比赛都在周六完成。《米兰体育报》的头条是“尤文重新打开联赛之争”,《罗马体育报》则是“复仇的快感”,《都灵体育报》是“尤文,享受吧!”

  卡莫拉内西换位成功

  和此前的比赛一样,曼奇尼的球队继续受到伤病影响,维埃拉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进。状态很不好的斯坦科维奇和萨内蒂、基伏一起组成中场,前腰希门尼斯,锋线搭档伊布和克鲁斯。拉涅利则派出最强阵容,卡莫拉内西被调到中路和西索科搭档,左右两侧是内德维德和萨利哈米季奇,锋线特雷泽盖和皮耶罗。

  两队的上半场比赛算得上平分秋色,尤文在体能和技战术准备上更充分,国际米兰则依靠最近两年来成熟的经验和气质。皮耶罗接内德维德左侧斜传小禁区右角包抄射门被塞萨尔扑出,斯坦科维奇在禁区内头球击中横梁,是两队最佳的两次破门机会。

  尤文防线本场表现出很高的水平,基耶利尼和莱罗塔列联合冻结了伊布和克鲁斯,格里格拉和莫利纳罗镇守的两边也没让国际米兰占到便宜。真正让两队分出胜负的是卡莫拉内西和希门尼斯,卡莫拉内西被调到中路,让尤文场面上井井有条,希门尼斯状态缺乏连续性,很大程度上也导致主队前锋很多时候拿不到球。

  卡莫拉内西越位球破门后,按照国际米兰此前一年多在联赛中的表现,疯狂的反扑会将对手压得透不过气,但这次却是一次次地因为反攻导致后场空虚,让特雷泽盖将比分扩大。

  《米兰体育报》评论说,如果不是反复浪费机会,尤文完全可以打出3比0。皮耶罗此役表现出色,但他的确两次单独面对塞萨尔时射门太正,尤其是第二次机会,皮耶罗和特雷泽盖对布尔迪索形成2打1,阿根廷人被尤文两名前锋的一系列交换搞得晕头转向,但皮耶罗最后一刻射门被站位很好的塞萨尔候个正着。

  曼奇尼寄望8连胜

  马尼切此前一段始终被曼奇尼雪藏,但下半时登场的他却是国际米兰最生猛的一个,不仅扳回一球,最后时刻还策划进攻并射中门柱,差点拯救了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此役暴露了一个关键人员问题:布尔迪索。上半赛季马特拉齐伤后,萨穆埃尔表现出世界级后卫水准,但此后萨穆埃尔和科尔多瓦都受伤,升为主力的布尔迪索表现勤恳,却难以达到萨、科二人水平,尤其是他和马特拉齐的搭档令人存疑,两人都很毛躁,曼奇尼似乎又舍不得让基伏从中场回撤与马特拉齐搭档,同时让布尔迪索像上赛季一样踢中场。

  曼奇尼赛后承认了伤病问题造成的困难,“每周都有人受伤停赛,这样实在难以踢好。现在我们比赛场次少了些,我相信如果能多两名球员恢复过来,赢下剩下的8场不会是问题。联赛冠军就是靠1分优势赢下来也未尝不可,重要的是保持领先。”

  国际米兰(4312):儒利奥·塞萨尔/麦孔、布尔迪索、马特拉齐、马克斯韦尔/斯坦科维奇、萨内蒂、基伏(82’巴洛特利)/希门尼斯(53’苏亚索)/伊布、克鲁斯(64’马尼切)

  尤文图斯(442):布冯/格里格拉、莱罗塔列、基耶利尼、莫利纳罗/萨利哈米季奇、卡莫拉内西、西索科、内德维德(86’诺切里诺)/特雷泽盖(82’亚昆塔)、皮耶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