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冯诠释"1毫米的伟大" 昔日门神道出其为何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卡莫拉内西和特雷泽盖的进球帮助尤文战胜了国米,但在胜利的背后,不能不提到布丰。本赛季,布丰为尤文保住了多少个积分?这个问题已经不止一次的被提及,15?20?总之,没有布丰,尤文不会位列前三,这一点包括主帅拉涅利都承认。“对于布丰,我无话可说,他是个没有争议的球员。”前82分钟,布丰保住零失球,这是尤文取胜的关键。

  比赛上半场,不能说国米没有机会,只能说布丰太勇猛。第34分钟,国米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齐伍在门前29米处左脚发出弧线球直奔右下角,布丰飞身侧扑封出底线,从慢镜头看齐伍射门的落点是个绝对的死角,而布丰几乎在立柱和门线的交汇处将球托出。

  当其他的门将目送皮球入网时,布丰却能做出成功扑救,这是他和其他门将的差别,差距到底在哪?前国米门神曾加的话最具代表性:“布丰的站位分毫不差,这是让他做出成功扑救的基础。”前米兰门将加利表示:“球门在门将身后,准确判断自己和两边门柱的距离是门将的基本能力,而布丰却判断到了毫厘之间,这是他和别人不同的。”站位,就是站位,1毫米的差距也许就是天壤之别。

  这个扑救赢得了整个梅阿查的掌声,坐在看台的莫拉蒂夫人冲着自己的丈夫说道:“布丰太棒了。”伊布拉也和前队友半开玩笑地说道:“你太牛了。”第41分钟,伊布拉刁钻的任意球直飞球门左下角,布丰再次准确地扑救。本赛季,布丰的所有丢球都在禁区内发生,这绝不是个巧合。

  刚刚和尤文续约的布丰已把目标瞄准了冠军杯,“两年后,我们会朝着冠军杯发起冲击。”布丰曾不止一次地表达过自己的这个梦,不过在赢得冠军杯之前,还有欧洲杯。“我们绝对是大热门,但强队如云,很艰难。”针对皮耶罗再次落选国家队,布丰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多纳多尼太熟悉阿莱克斯,他把这些热身的机会留给了一些新人。我觉得欧洲杯,阿莱克斯应该不会缺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