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涅利一个奇兵赢下意大利德比 尤文找到最强中场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一场一套新阵容,这是拉涅利的执教风格,尤文主帅曾说过:“什么时候确定首发?比赛前一晚睡觉前。”这看似玩笑般的回答却是个事实。

  卡莫拉内西的复出对尤文作用有多大?看看两场对国米的比赛就一目了然。首回合对国米,也是复出的卡莫拉内西替补出场打进扳平一球,帮助球队拿到一分,本场他再次攻破了国米的大门。

  除此之外,卡莫拉内西的存在,让喜欢变阵的拉涅利又多了一套战术。西索科的加盟则是这套新战术的基础,在2月初连续3场替补之后,西索科坐稳了主力位置,本场对国米,西索科无处不在,满场飞奔。

  “西索科的存在能让拉涅利解放卡莫拉内西。”前意大利名宿多塞纳在赛后说道。本战,拉涅利安排卡莫拉内西出任前腰,这一位置的变化,马上改变了尤文中路的进攻质量,控球能力极强的卡莫拉内西在和国米球员的对抗中处于绝对优势,4次单挑过人成功3次,传球成功率高达78%,比国米三名中场吉梅内斯(60.08%)、齐伍(72.41%)、斯坦科维奇(62.86%)都高。第一个进球由他完成,第二个进球则由他策划。

  赛前,拉涅利一直在为用诺切利诺还是蒂亚戈挠头,蒂亚戈还没明白什么是意甲,而诺切利诺则过于年轻,经过再三权衡,西索科和卡莫拉内西的配对横空出世,通过比赛证实,这一变招成了取胜的一大妙招。尤文由守到攻,在两人之间快速转换,第二个进球,就是西索科迅速把球转移给卡莫拉内西,后者马上直塞皮耶罗

  赛后,拉涅利表示:“卡莫拉内西是与众不同的球员,球在他脚下时总会发生难以置信的事情,他和西索科正好形成互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