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耶罗纪录之战唯有一遗憾 尤文王子戏言6.5分不够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尤文巧胜国米,皮耶罗最为享受,这场比赛是他代表尤文图斯出场的第552场,追平了前辈西雷阿的纪录。

  “对我来说,这让我无比自豪,给我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满足感。”面对摄像机,皮耶罗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1993年夏天,皮耶罗从帕多瓦来到了尤文图斯,挤走巴乔的同时,还穿上了极具象征意义的10号球衣。在15个赛季中,皮耶罗出场552次,共为球队打进231球,是俱乐部史上的第一射手。

  至于未来?皮耶罗还没有考虑过。“球员生涯肯定会在这里结束,以后吗?还有时间考虑。”俱乐部早已内定皮耶罗为未来的总经理,他们等的只是阿莱克斯说“是”。

  赛后,国家电视台的《周日体育》节目给皮耶罗打了6.5分,皮耶罗很“生气”地说道:“你们太不够意思了,我踢的不差呀,还有个助攻,不就差个进球吗。”虽然皮耶罗是在开玩笑,但从眼神里,却流露出了一丝遗憾。的确,皮耶罗差的就是一个进球。

  第67分钟,皮耶罗停球过人一气呵成,在甩开了马特拉济后,单刀面对塞萨尔,只可惜射门稍正;72分钟,皮耶罗单刀突入禁区,门前包抄的特雷泽盖早已在静候皮耶罗的传中,但皮耶罗却对法国人视而不见,再次浪费了机会;第81分钟,他和特雷泽盖连续做出配合,三次踢墙配合闪开最后一名国米后卫布尔迪索后,皮耶罗的射门却“击中”了塞萨尔的手臂。3次机会,任何一次成功都能绝杀国米。

  第83分钟,马尼切扳回一球,让比赛重新有了悬念,赛后的皮耶罗仍心有余悸。“马尼切扳回一球后,我真有点紧张,如果国米扳平了比分,我就是罪人,幸好门柱救了我的命。”第91分钟,马尼切突入禁区后捅射击中门柱,现场的摄像机镜头马上对准了皮耶罗,这个用意无需多说。

  球队领先时,皮耶罗处理球的方式变得非常草率,2000年的欧洲杯决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他自己也承认。“是,那两个球我处理得有些轻率。不过,塞萨尔的站位很好,全都封死了角度。”

  虽然浪费了机会,但皮耶罗也创造了机会。第63分钟,特雷泽盖的进球正是来自他巧妙的助攻;在和马特拉济的6次单挑中,他成功5次,让国家队队友颜面扫地;全场的9次射门,也占到了全队射门总数的一半,这些数据足以证明皮耶罗的表现。

  本周三的国家队比赛日,意大利将面对西班牙的挑战,皮耶罗再次落选国家队,这次,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没有提前通知尤文队长。“上一次,他提前3天告诉我他的选择,这次,他没给我电话,我并不是在抱怨,毕竟,这还不是最终名单,我的目标是5月底的那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