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领先竟从11分锐减至4分 33天2胜3平4负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在一条并不属于自己的夺冠路上,老妇人并不吝啬于扮演一位公正的裁判。在主场战胜罗马之后,尤文图斯又在客场止住了国米前进的脚步,意甲联赛在此时又重新开始。

  从11分到4分,国米在短短几周内就亲手把自己陷入危机之中。噩梦般的安菲尔德是个分水岭,桑普、罗马再到那不勒斯,几乎每支球队都可以让蓝黑军团陷入一番水深火热。把在安菲尔德的那场冠军杯比赛算在内,国米33天内踢了9场比赛,胜2场,平3场,输了4场。

  输给尤文,只是再次肯定了人们心中对于国米危机的疑虑,曼奇尼认为这只是伤病频频的结果:“这不是球队胆怯的缘故,而是队员一个接一个受伤让人感到了疲倦。不过哪怕领先优势只剩1分,我们只要想着获胜就可以了。”

  与余下的8场比赛相比,4分的差距算不了什么,罗马又可以重新看到希望,他们得感谢斑马军团。此前,算上意大利杯1/8决赛,本赛季尤文和国米共交手过3次,2平1负。在梅阿查,老妇人却向国米展示了如何被称为是一支球队。

  与尤文相比,曼奇尼的队伍里出现的只是一个个独立的球员,更何况还有维埃拉和坎比亚索两位大将不得不在家休息,多位球员身体欠佳。曼乔的指挥也遭到了很多质疑,《米兰体育报》说,“曼奇尼只有一项赢了,那就是换人次数,3比2。”跟犯下致命失误的布尔迪索一样,曼乔获得了全场最低的4分。

  “换人毫无逻辑。0比1后,苏亚索替下吉梅内斯,在球队还需要智利中场创意时,他们只有三位前锋在前场干着急;0比2后,马尼切替下克鲁斯,又换回双前锋。对造成失球的布尔迪索的盲目信任让曼乔付出沉重代价。尤文围绕着已被打晕的布尔迪索大做文章,若不是塞萨尔出色发挥,比分早就成了3比0。”

  在积分榜上跟蓝黑军团有着13分的距离,但场上尤文却没有让这样的差距得到丝毫体现。切利尼和莱戈罗塔列几乎没有给伊布拉和克鲁斯半点机会,斑马军团最大的优势还是体现在中场上,卡莫拉内西不知疲倦的奔跑,再加上西索科的积极呼应,下半时仅过4分钟时,卡莫拉内西就为斑马军团取得领先,进球虽然明显是越位在先,但也是尤文在场上优势的体现。

  随后,他们又很好地给领头羊上了防守反击的一课,布尔迪索的失误帮助特雷泽盖将优势扩大为2比0。当马尼切用进球让主场球迷再度看到挽回的希望时,时间只剩下了7分钟,而立柱也在此时帮助了老妇人,马尼切突入禁区后的右脚劲射打在了立柱外侧飞出。

  赛后,国米上下都在声讨着卡莫的越位进球,但是所有媒体在谈到这场胜利时仍然对尤文用了“实至名归”一词。即使国米在场上有三位前锋时,射门次数,也只有伊布拉3次,苏亚索1次,且没有一次射在门框内。而在另一端,仅皮耶罗一个人的射门次数就达到了9次。

  老妇人有理由比任何人都骄傲,拉涅利说:“我不知道国米是否低迷,我只知道我们现在的状态非常之好,我们也很好地把这一点展示了出来。这是一场有深度,有想法的比赛。”

  国米出场阵容(4312):塞萨尔/麦孔、布尔迪索、马特拉济、马克斯维尔/斯坦科维奇、萨内蒂,齐伍(83’巴洛特利)/吉梅内斯(52’苏亚索)/伊布拉西莫维奇、克鲁斯(64’马尼切)

  尤文出场阵容(442):布丰/格里格拉、莱戈罗塔列、切利尼、莫利纳罗/萨利哈米季奇、卡莫拉内西、西索科、内德维德(86’诺切利诺)/特雷泽盖(82’亚昆塔)、皮耶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