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盛世危言告诫罗马 欲翻盘国米夺冠还需注意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赛前,斯帕莱蒂把本场称为联赛最重要的一场,关乎着罗马联赛的目标和定位,“如果输了而国米赢了,那我们倾向于稳住第二就够了,国米赢说明了尤文输,我们第二名的位置是在稳固。不过如果我们赢而国米输,我们的夺冠就很有希望,联赛变成另外一回事。总之,不管本场结果如何,我都能找到高兴的理由。”结果,是罗马人最期待的方向,罗马保持与尤文分差,同时向国米逼近。

  有记者很是好奇,为什么帕努奇进球时,斯帕莱蒂依然平静地站在教练席前,只把插在黑色风衣里的双手掏出来鼓鼓掌而已,没有释放激情的动作,和德比中德里奥·罗西获胜时身穿正装跑向北看台的举动天壤之别。

  斯帕莱蒂解释:“我不可能像他那样跑到看台下面去庆祝,他还年轻有体力,而我老了,没那个身体了。”在佛罗伦萨做客的拉齐奥主帅听后做出美妙的回应,“我那样跑是因为我很少获得那种激情的胜利,而他赢球赢得太多了,总是赢,所以不跑。”斯帕莱蒂得知后再次在麦克风前低调表示:“不,不,我没有总赢球,顶多是经常赢而已。我执教也好多年了,从没碰到轻松的比赛。”

  斯帕莱蒂没对比赛进行分析总结,整个环境都被罗马冲击冠军掩盖了,托蒂替教练指出了毛病:“尤文赢球让我们更相信夺冠,不过本场前,我们也在计算,我们从未失去信心。今后我们要做的是在比赛中对细节更加小心。”

  罗马近3轮场场丢球,除对米兰处于战术劣势时丢得合情理之外,其余3个,心态和对细节反应迟钝成为主导。本场是皮萨罗中场横向的长传球被阿巴特断掉反击,助攻乔文科完成,《米兰体育报》说皮萨罗那长传是教科书里写明杜绝的,丢球威胁极大时,罗马并无人回追提高警惕,导致只有费拉里一人防阿巴特,德罗西回追乔文科未遂,对方进得很从容。

  对拉齐奥第一个失球也差不多,西西尼奥或阿奎拉尼失位。另外,本场乔文科第一次威胁在两个中场球员中间一个动作就过掉,帕努奇上抢,乔文科又是一抹过掉,只面对门将射门,摆好防守阵型的罗马,出现这种问题实在不该,要知道曼联几个球星的个人能力比乔文科还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