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握住1块全意大利之宝 他1年内火箭攀升足坛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日对都灵的比赛中,由于吉拉迪诺及时建功,最终一度在场边热身准备上场的小将帕罗斯奇最终没有上场,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不过赛后仍有喜讯传来,帕罗斯奇入选了意大利U-21青年队热身赛的名单,以18岁的年龄,原本他应该入选的是U-19国家队,这一次卡西拉奇的破格召入是罕见的,意大利很多媒体都重点报道了这件事情。

  这届U-21国家队实际上就是意大利国奥队的框架,队中多数是1986年出生的球员,卡西拉奇将带领这支球队,再加上蒙托利沃、诺切里诺等几个1985年出生的球员,参加4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而国奥队的前锋线,基本上就将是这支U-21青年队的前锋线,因为意大利1985出色的优秀前锋几乎没有。而对于1990年出生的帕罗斯奇来说,在这支球队无疑是“小字辈中的小字辈”,在此次名单他的队友中,包括早已成名的朱塞佩-罗西,在帕尔马打上主力的德塞纳和齐加利尼,有趣的是,他的队友,同样来自AC米兰的马佐拉蒂(本赛季租借至恩波利),在AC米兰青年队担任队长时,帕罗斯奇只是一个AC米兰U-14青年队的孩子!

  这一年来帕罗斯奇的攀升速度可以用令人吃惊来形容,这位目前被誉为“阿尔伯托王子”的小将,正把另一位“阿尔伯托”(帕罗斯奇和吉拉迪诺的名字都是阿尔伯托),身价2400万欧元的吉拉迪诺挤到离队边缘,在对都灵赛前,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是一个论调:安切洛蒂的首发阵容只有一个疑问:搭档帕托的是帕罗斯奇还是吉拉迪诺,处于对属下的爱护和信任,安切洛蒂最终选择了吉拉,但谁都知道,如果不是考虑一些场外因素,安切洛蒂的首选应该是上轮的进球功臣帕罗斯奇。

  用帕罗斯奇的话来说,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他还在埃瓦尼执教的AC米兰四线队踢球,而一年之后,他已经入选了意大利国奥队,在一年来的意大利足坛,这是绝无仅有的奇迹。

  不过在埃瓦尼麾下,帕罗斯奇已经展现出了非凡的才华和进步,埃瓦尼说:“帕罗斯奇的处子秀令我感到骄傲,我带了他两年的时间,我尽量把我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他,当然他是一个非凡的孩子,他非常勤奋,而且悟性极强,很有上进心,最终他能够成为了当时我的球队中的核心球员,关键因素是他个人的虚心好学。”

  上赛季的这个时候,就是帕罗斯奇在埃瓦尼的球队中6场打进11球一发不可收到时候,最后他帮助这支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U-17青年联赛的冠军,并在决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4-1大胜热那亚,为自己,也为这支球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时他的队友多纳鲁马说:“如果这支球队中有一个人成大器,那必然就是帕罗斯奇。”

  赛季后,他跳过了巴雷西执教的U-18青年队,直接进入了加利执教的二线队,由于错过了赛季前的欧洲青年杯,恰恰是在那项赛事上,皮埃尔-奥巴梅扬连续进球,因此帕罗斯奇一开始不是主力,但他凭借自己的能力,抓住替补上场的时间进球,一步一步成为了二线队的绝对主力,转折点是在青年杯赛淘汰乌迪内斯的两回合打进两球。也就是在两个月后,安切洛蒂发现了他,并让他在意大利杯赛中首发,结果他不负众望,又打进了两球。

  帕罗斯奇迄今为止代表AC米兰一线队参赛384分钟,打进4球,效率惊人,另一项令他骄傲的事情是:但凡他的进球,都是AC米兰全队的唯一进球,这也说明,他是那种全队不在状态时能改变局面的关键球员。帕罗斯奇把这归结为自己的不放弃:“不到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刻,我不会放弃信念。”

  当然,在竞争激烈的国奥队中,帕罗斯奇需要与那些比自己打4、5岁的球员来争夺位置,此次能够入选已经是个奇迹,他能够留下来,留到北京奥运,完成另一个奇迹吗?无论最终的结果怎样,卡西拉奇此举已经传递给他一条信息:你是意大利的未来。

  (Luig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