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若非两失良机现已反超国米 意甲冠军逆转机会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兵败于尤文图斯,目前领先的优势缩水为4分,斯帕莱蒂和托蒂等人此时的心情可能会非常复杂,一方面,逆转夺冠的希望又回来了,另一方面,罗马自身没有把握好此前的机会,若非如此,现在两者的差距何来4分那么大?

  近几轮,罗马有两个绝好的逼近国际米兰的机会,一是第25轮的直接对话,萨内蒂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价值3分(给国际米兰带来了1分,削减了罗马2分),无论最终夺冠的是谁,回过头来看看,这一脚禁区外的凌空抽射都格外关键,而这一进球,恰恰是发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倘若罗马能够坚持一下,或是在11打10的时候谨慎一点,不吃到红牌,那么目前很可能就是另一番情形了。

  另一个机会罗马德比,当国际米兰被热那亚逼平的消息传来时,罗马德比刚打了半场,比分为1-1,如果此时罗马抓住机会获胜,那么与国际米兰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但是罗马不仅没有拿到3分,连1分都没有拿到,赛后媒体认为,国际米兰平局的消息对罗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让队员们急于求成。

  当然,命运是公平的,比如罗马主场对AC米兰的比赛,原本应该是一场输球,最后却戏剧性的拿了3分。

  那么现在来看,罗马还有机会翻盘么?在tgcom的调查中,认为国际米兰夺冠的人依然达到了65%,的确,差距为4分,意味着罗马需要在最后的8轮中比国际米兰多拿5分,难度很大,因为罗马胜负关系比不过国际米兰,净胜球也不可能反超,这也是为什么罗马需要为自己此前错过机会懊悔的原因。同时,罗马还需要在冠军杯赛场上分心。

  但最起码,罗马翻盘的希望,已经从最初的不可能,变成了有一线机会,从最后8轮的赛程来看,国际米兰至少将面对三道坎,一是下轮客场对拉齐奥,接着是主场对佛罗伦萨,最后是倒数第三轮的米兰德比,而罗马难打的对手仅为客场对桑普多利亚和乌迪内斯,当然可能还要算上下轮的对手,近来风头正劲的卡利亚里。颇有戏剧性的有两点,国际米兰倒数第二轮的对手是锡耶纳,上赛季国际米兰恰恰就是在战胜了锡耶纳之后夺冠的;而如果在最后一轮之前,国际米兰仍没有锁定冠军,那么国际米兰将在最后一轮必须主场战胜帕尔马,判决国际米兰命运的人,恰恰将是昔日国际米兰的主帅库珀!

  国际米兰和罗马,能把悬念持续多久呢?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