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扬2球2助攻回报里杰良苦用心 9次首发已打进7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近两周的加泰罗尼亚媒体,你找不到任何称赞巴萨的好消息,小罗“伤病”的猜测和球队“清洗”名单的传闻充斥视听。但相信在本轮过后,博扬的名字将成为头条标题。小将在获得连续第3场首发机会后,终于用火山爆发般的个人表演为球队赢来了这场久违的胜利,2粒进球加2次助攻的成绩单也回报了里杰卡尔德的良苦用心。

  本场是博扬代表巴萨出战的第36场正式比赛。然而与前2场安排他首发的位置不同,这次由于亨利复出担当中锋,里杰卡尔德将埃托奥放到了右边锋位置,而让博扬来到了左路。其实从博扬以往的表现不难看出,让他出任左路更能发挥他的特长。果然在开赛第2分钟,博扬便险些偷袭得手。他机警的跑动断下了对方中后卫的回传球,而后晃开门将射门,可惜球被对方后卫从门线上救出。1分钟后,博扬接到伊涅斯塔的传中在门前觅到得分良机,这次被门将没收。两波攻势未果,让人不免有些担心博扬的“霉运”又在作怪。上轮对阵阿尔梅里亚的比赛,博扬表现尚佳而且为巴萨首开纪录,不过最终平局的结果却淡化了他价值;而在国王杯半决赛上,博扬的表现却输给了瓦伦西亚的马塔,他获得两次良机都没进,而马塔却都打进。

  本场博扬一脚踢开了“捉弄”他的运气。素有“慢热”毛病的巴萨从一开始就找到了进攻重心,有博扬和伊涅斯塔的反复穿插,巴萨左路的攻势如潮。第23分钟,博扬在禁区内拼出一个机会,但他并没有急于将球传到门前的人丛中去,而是一边左右晃动一边观察队友跑动。终于,这样的冷静处理得到回报,埃托奥接到他的传中,舒服地将球垫进网底。

  瓦拉杜利德很快加强了对博扬的防守。这也让上半场后段巴萨的进攻一度失去条理。不过博扬的过人之处不仅在于其出色的技术,他的聪明和变通更是其同龄球员所远远不及。下半场博扬主动拉到中路,在亨利的身后打前腰。而插到左侧的伊涅斯塔正是接到了博扬的头球后蹭破门。这种忽左忽右的变换搅乱了对方整条后防线,给了其他队友很大空间。第61分钟,尽管为博扬做球的普约尔有越位嫌疑,但小将的机敏跑位也着实配得上这粒进球。而博扬的第2粒进球则让人无话可说,冒险铲射的动作让他猛撞在立柱上,球进后甚至疼得无法起身庆祝。但勇敢的表现为这个不满18岁的男孩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在他被换下场的那一刻,他不再是人们眼中的天才少年,而是能在巴萨扛大梁的男子汉。

  回顾博扬在巴萨的成长,其成熟之快令人惊叹。这是他本赛季第23场西甲联赛,其间他9次获得首发机会,2次打满全场,并且攻进7粒入球。国王杯博扬更是一场没落。赛季前人们都在为博扬的命运担忧,拥有F4的巴萨连大牌球员都排不开,哪儿有这个小孩的空间呢?现在一切多余的考虑都被小将的稳定发挥打消了,从初次亮相冠军杯到被征召进成年国家队,博扬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出了自己的路。与同龄的少年相比,博扬有更多的空间积累经验。2006的那支冠军队如今人心涣散,博扬作为巴萨乃至西班牙队的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