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锋线单有劳尔一人还远不够 R7身旁谁是最佳舞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上赛季联赛冲刺时刻,皇马凭借范尼粒粒价值连城的进球如愿逆转巴塞罗那登顶成功;一年后,荷兰炮手不得不在手术后坐壁上观。尽快为劳尔寻找一位锋线搭档,就成了近来舒斯特尔的当务之急。

  在获悉范尼手术伤停的消息后,皇马自己培养的前锋索尔达多曾斗志昂扬地表示:“范尼的受伤,为我打开了大门。我希望舒斯特尔这时可以勇敢一些。”可事实上,舒斯特尔从未重点考虑索尔达多,另一位前锋萨维奥拉也没进入德国人的计划,他关注更多的还是巴普蒂斯塔和伊瓜因。

  在冠军杯主场负于罗马并被淘汰的比赛中,劳尔在锋线上形只影单,一直都在让舒斯特尔耿耿于怀。劳尔的长处在于在得到同伴掩护后,能机敏地突然向对手给出致命一击,而非自己直接冲击对方防线。上轮负于拉科鲁尼亚一战,索尔达多给劳尔的支持很少,身材矮小的萨维奥拉也无法成为有效的掩护者,他干脆没被排进与瓦伦西亚一战的大名单,官方解释是“有伤”。

  近来的训练中,舒斯特尔重点观察了巴普蒂斯塔和伊瓜因各自与劳尔搭档的效果。巴普蒂斯塔与劳尔组合时,通常埋伏在后者后,当皇马进攻时,巴普蒂斯塔的主要工作是用其强壮的身体冲击对方防线,从而方便劳尔在得到古蒂或斯内德的直塞球后,完成出其不意的一击。伊瓜因与劳尔搭档时,则和其平行站位,主要活跃在右路的伊瓜因负责为劳尔扯出空当。演练中,两人的表现都让舒斯特尔感到满意。

  在这当中,巴普蒂斯塔的表现尤为抢眼。过去一周,巴西“野兽”的训练状态也十分出色,在赛前的队内对抗赛中,辅佐劳尔的他更是一人独中三元。不过,舒斯特尔也担心巴普蒂斯塔的实战火力。在塞维利亚的两个赛季,巴普蒂斯塔在西甲中总共打入38球。可转会皇马后,他的进球数持续锐减。本赛季,尽管他在与巴塞罗那的世纪大战中打入关键进球,但目前的联赛总进球仅为3粒,而且没有一次助攻。

  最终舒斯特尔果然选择巴普蒂斯塔辅佐劳尔,并在左右两边配置了罗比尼奥和斯内德。但巴普蒂斯塔的作用并不明显,更多时候,“野兽”都游弋在边路或中路远离禁区的地方,对两翼高球的接应也不到位。第25分钟,斯内德左路传中,劳尔前点吸引对方中卫,身后巴普蒂斯塔反应过慢,没能碰到球。

  这是上半场两人间唯一的火花,更多时候,巴普蒂斯塔都在单打独斗。第32分钟,加戈中路直塞,巴普蒂斯塔转身后横带两步,右脚远射被希尔德布兰扑住。此后古蒂再传“野兽”,突入禁区的巴普蒂斯塔却盘带过多,被对方后卫夹击丢球。第43分钟,巴普蒂斯塔完成最有威胁的一次传球:他的右路传中划过门前,后点的罗比尼奥头球弹地偏出。

  下半场,孤单劳尔依然独舞。依靠古蒂的直塞和自己的灵性,劳尔为皇马打入反超一球,但他与前场几名同伴间缺乏默契。第62分钟,巴普蒂斯塔被罗本换下,舒斯特尔自己否决了赛前的布置。范尼还需缺席6周,将进球担子全压在劳尔身上显然不合适。巴普蒂斯塔不出彩,谁来为劳尔分忧?舒斯特尔还得为此头痛一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