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面临两考验:领衔中澳海归战 升级须做困兽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在昆明集结的国家队即将在主场迎来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而根据国家队主教练杜伊的安排,为避免高原反应影响状态,由查尔顿返回的中国球员郑智将在25日才与国家队汇合。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新的赛季刚刚开始,但是对于郑智来说,这一个赛季却已经要结束了,虽然今年郑智将几乎肯定面临无假期的局面。5月只是一个象征性的分割点,而在5月之前,郑智仍然要在各条战线面临紧迫的局势。尽管5月之后,新的考验还会到来。

  领衔海归之战

  3月26日中国与澳大利亚之战,不仅仅是两个国家足球、联赛实力的比拼,而且更是两个国家海外球员实力的比拼,澳大利亚自不必说,首发阵容几乎全部来自欧洲联赛,如果缺少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那么两支球队的水平几乎将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而中国队此次虽然只召回了三名海外国脚,但是这三人的意义对于杜伊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

  郑智无疑成为了海归力量中的核心,尽管目前在查尔顿他的状态也是一般。但是不管是杜伊还是国家队的对手都曾经在不同场合表示,郑智在队与不在时,国家队将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档次。尽管足球是11个人的游戏,但是郑智所掌握的是国家队战术体系的关键一环,而这一环,无人可替。

  冲超困兽之斗

  由于在上一轮主场1-1被西布朗维奇逼平,查尔顿本赛季的升级前景已经变得非常不乐观了,尽管目前离升级圈也仅仅只有2分差距,但是第10位代表了什么?不仅仅是名次上的落差,而代表了在进入前六的征程中,将有5支球队加入惨烈的争夺之中!虽然只是英冠联赛,尽管只是为了升级附加赛的争夺,然而这种激烈程度,比起去年郑智经历过的英超保级战丝毫不差。

  查尔顿让人失望的不仅仅是目前的成绩,更是最近以来帕杜带队连战连败的趋势,从赛季初的第2滑落到第10,球队每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如果再这么一直败下去,帕杜不见得帅位会一直这么稳定下去,而如果主帅换人,那么山谷球场一场新的清洗风暴势必在所难免。等到郑智8月打完奥运回到英国的时候,天知道查尔顿队已经是怎样的一番天地。

  (Aarita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