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将帅一心不谈夺冠话题 托尼:分数够了我才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慕尼黑的夜空十分晴朗,拜仁球员也同样。球迷们在安联球场高唱:“德国冠军只能是拜仁慕尼黑。”拜仁2比0击败直接竞争对手勒沃库森,与拜仁差距达到了9分的勒沃库森已经退出了争夺冠军的行列。意大利前锋托尼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再次证明了自己“进球机器”的称号名不虚传,他在德甲中的进球达到了16个,超过了之前与自己并列榜首的戈麦斯,如果包括其他的各项赛事,托尼已经斩获26个进球,在欧洲范围内也是非常优秀的成绩。勒沃库森经理沃勒尔评价说:“托尼就是最充分的证明:依靠金钱同样能够进球。”

  勒沃库森赛前排名第三位,仍然有争夺冠军银盘的希望,比赛的结果会直接影响最终夺冠的形势,拜仁上下都感到了这场比赛的严重性,希斯菲尔德说:“勒沃库森还有夺冠的希望,这也正是我们要避免的。我们必须打消他们的希望。”拜仁上周联赛中输给了科特布斯,周中杯赛中虽然击败了沃尔夫斯堡,可还不能证明球队的状态已经恢复了正常,希斯菲尔德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将让我们更自信。”

  希斯菲尔德也保持了阵容的稳定性,不再采用轮换制。莱尔的禁赛令右边防守位置上出现了漏洞,拉姆被放在了右路,扬森担任左路防守任务,托尼首发,波多尔斯基回到了替补席上。小心翼翼地试探后,拜仁首先发难,第4分钟,托尼的进球被判无效,10分钟后,泽罗伯托的传球打在防守队员的身上弹向球门,反应神速的阿德勒将球托出了横梁。第15分钟,勒沃库森反击,基斯林的射门被卢西奥飞身挡住。

  拜仁在第17分钟依靠一次精妙的配合取得了领先:里贝里在禁区前沿戏耍了哈吉后,将球传给克洛泽,克洛泽拿球到底线后完美地回敲,托尼跟上抽射,皮球应声入网。托尼的重要性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他能在球队中深得主帅信任,并不完全是因为极高的进球数字,而是他在关键时刻总是能够进球。在他的26个进球中,有12个是将比分改写成了1比0的重要进球,这也是希斯菲尔德愿意轮换克洛泽/波多尔斯基、也总是坚持让托尼上场的原因。

  托尼在上半场就有梅开二度的机会,进球4分钟后,泽罗伯托发动快速反击,他最后试图将球传给托尼,被赶回的萨尔佩破坏。上半场余下的时间完全属于拜仁,但克洛泽连续错过了三次破门良机。斯基贝在下半场换上了比达尔和弗赖尔,但收效不大。拜仁第59分钟利用范博梅尔、拉姆和托尼间的精妙配合再下一城,勒沃库森在第83分钟的进球已经属于拜仁放松后的馈赠。

  经理霍内斯对比赛结果很满意:“我们看到了球队的一场经典比赛。不能忘记的是,我们周中还有一场非常艰苦的杯赛比赛。现在的情况看上去很不错。虽然还不是肯定夺冠,但是我们的机会很好。”托尼也表示:"我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我为自己的进球感到满意。我当然希望能继续这样的状态。不过现在说冠军还为时过早,只有在数字上的可能也不存在的时候,我才会相信我们夺冠了。”

  不过拜仁在这场比赛中浪费了很多机会,这也让霍内斯不满:“在勒沃库森进球前,比分至少应该是5比0。我很久没有见过在这样的顶级比赛中会出现这么多的进球良机了。所以说,我们最后能赢,还是有些幸运成分的。”希斯菲尔德也唯独对此感到不满:“我们有三四个好机会能打入第三个进球。可是总是被浪费掉了。如果能多进一个球,就可以更早地确定我们的胜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