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球2助攻斯图加特头牌再爆发 "超级马里奥"与他正相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这是“超级马里奥”!斯图加特的当家前锋戈麦斯在上周六晚上再次露出了狰狞,他几乎参与了本队所有的进球,助攻两次,打入一球,甚至还包办了罗斯托克的一个乌龙球,而他在过去的一周都因为脚踝的问题只能进行无球的训练。斯图加特在戈麦斯的努力下,赢下了过去六场比赛中的五场,排名升至第六位,拥有了竞逐联盟杯席位的资格。相比灾难性的上半程,斯图加特能达到现在成绩十分可贵,主帅费表示:“如果我们能够最终达到第五位,那么我们就有了一个很不错的赛季了。”

  戈麦斯在赛前一直接受无球训练,直到周五主帅费才决心让他首发出场。他与托尼的进球数字不相伯仲,但出场时间比意大利人要少,进球效率实际上比托尼还要高。不过前斯图加特的前锋埃尔伯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从比赛中看,托尼还是目前德甲最优秀的前锋,埃尔伯说:“托尼在任何的情况下都可以进球,这是令人印象最深了的。”在埃尔伯看来,戈麦斯的水平同样非常高,在门前很冷静,拼抢能力也焊枪,但是他还缺乏相应的经验。埃尔伯说:“他现在状态正式最好的时候,但他还需要保持这样的成绩。他必须不断地参加比赛,这样才能一直学习学习再学习,戈麦斯在各个方面都可以继续提高。”

  也许埃尔伯在观看了斯图加特对罗斯托克的比赛之后,会有所改观,托尼擅长禁区内的射门,戈麦斯不仅射门能力强,还可以给队友制造机会。斯图加特在开场就控制了比赛,罗斯托克则全力防守,在防线前还有比洛和拉特格布两名防守型的前卫,这令斯图加特在整个上半场都无计可施。下半场斯图加特加强了边路的进攻,戈麦斯也是屡屡地向边路活动,他的一次传中打在了格莱德松的手上,主裁判佩尔判罚了点球。戈麦斯很需要这个进球,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托尼在安联球场进球的消息:“我希望能进一个球,继续与托尼竞争。”但他并没有与帕尔多争抢这个点球的机会,墨西哥人是教练所指定的主罚点球的人,帕尔多稳稳将球罚入。仅仅2分钟后,罗斯托克的防线给了斯图加特人又一次机会,不过这一次是卡考将球送进了大门。

  戈麦斯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56分钟,在奋力与奥雷斯特斯的争顶之后,他愕然发现,球飞进了舍费尔把守的自家大门。这可不能帮助他在射手榜上追上托尼。好在斯图加特掌握着局势,戈麦斯并不缺少进球的机会,第87分钟他接到贝克的传球破门,打入了本赛季的第15个进球,仅落后托尼一个,他与托尼的射手榜之争将是已经没有冠军归属悬念的德甲最大看点。比赛的最后1分钟,他甚至有追平托尼的机会,但他选择了无私地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巴斯图尔克。

  戈麦斯说:“我看到了射手榜,知道托尼今天下午又进了两个球。我对我自己说,现在我要重新开始。我要追上托尼。”他对这场比赛是非常满意的:“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困难,尤其是上半场我们表现不好。中场的时候教练做出了正确的调整。胜利是我们应得的。”

  斯图加特要打入下赛季联盟杯,除了经济原因外,也是要留住戈麦斯。戈麦斯需要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埃尔伯说:“如果这个赛季能进入国际赛场,我相信他会留下的。”他也告诫戈麦斯说:“他要知道,自己已经在一家大俱乐部效力,而且他正在向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迈进。他必须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随便换一个俱乐部没什么意义,而在一些俱乐部很可能失去主力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