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战之中国米一人却闲庭信步 如此伊布是否还能称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1-2不敌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跌到了本赛季的“状态最低谷”,与国际米兰一起跌到低谷的,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就像比安奇所说:“伊布有能力,但不能在关键场次起到决定作用。”对利物浦是如此,对尤文图斯还是如此。

  本场比赛,伊布几乎被人遗忘,除了上半时结束前一脚任意球低射被布冯压在身下,下半时开始不久给苏亚佐的一次脚后跟做球之外,用tgcom的话来说:“基本上就是在度假。”瑞典人再次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球队的拯救者,他的足球充满了娱乐性,但与尤文图斯的比赛拼的是血性和斗志,内德维德鼻子上淌着血仍在浴血奋战,尤文图斯人人都在发疯的奔跑,伊布呢?像他这样闲庭信步的节奏,能够捞到一次脚后跟已经是个奇迹,怎么可能还有第二次。赛后tgcom和kataweb都给了瑞典人全场最低的5分,而他在各项赛事中的运动战进球荒,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上一个运动战进球,还是冬歇期后首战客场对锡耶纳时的世界波远射。

  前意大利国脚考西奥这样评价伊布,“他通常会踢得不错,但他要懂得在全队状态不好时如何扭转乾坤。他不够稳定,不是能改变变局面的人。”考西奥列举了克鲁伊夫、普拉蒂尼、马拉多纳的例子,“他们都能在关键时刻做出与众不同的事情,这才是巨星。”

  伊布已经27岁了,但仍被马佐拉称为“不成熟”,现在回过头来看,因为瑞典人在尤文图斯的最后一个赛季只打进了6球,而加盟国际米兰之后进球数陡增,人们都说曼奇尼成就了伊布,卡佩罗没有把伊布带成功,但反过来看,若伊布继续在卡佩罗手下,或许会与现在不同,因为卡佩罗一直致力于消除伊布的足球中那种过于浮华和随意的东西,而曼奇尼所做的就是让伊布随便去踢。他深知这类天赋型球员被战术制约有多么痛苦,但或许就是这个原因,曼奇尼当年也只能在桑普多利亚成为一方球霸,而一到国家队就像换了一个人,也许就是这一个原因,在维亚利离开之后,桑普多利亚就再未染指联赛冠军。就像马佐拉所说:“没人怀疑曼奇尼当年的才华,但他一到国家队就不行,这一点,伊布很像他。”

  尽管从技术层面上说,伊布甚至比卡卡更加出色,但这就是他为什么一直没有达到比他年轻1岁的卡卡的最大原因。尽管年初意大利人爆炒伊布有可能竞争下一届欧洲金球奖,但现在看来,冠军杯无望,瑞典国家队在欧洲杯夺冠的机会也不大,就算从个人表现来卡,伊布夺得金球奖的机会现在远比C-罗纳尔多要小。当然,C-罗也需要在关键场次的表现上加强,但他现在已经比伊布做得好多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