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天王一项纪录可令全欧洲惊叹 有他就是胜利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莫拉内西和特雷泽盖的进球帮助尤文取得了胜利,但是对于尤文来说还有一个功臣,那就是门将布冯,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除了要尽可能多进球,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让力保球门不失球,本场比赛国米也有不少破门良机,但是正因为布冯国米才只能打进1球。

  本场比赛布冯的第一次精彩扑救在第34分钟,国米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齐伍在门前29米处左脚发出弧线直奔右下角,布冯飞身侧扑封出底线,从慢镜头看齐沃的射门落点是个绝对的死角,而布冯几乎是在立柱和门线的交汇处将球托出,这个扑救与2003年欧冠决赛时扑救因扎吉的头球非常类似。而在第41分钟,伊布在左侧距门23米处主罚任意球大力低射,布冯则将这叫怒射牢牢抱住。随后的比赛中吉梅内斯的任意球直接攻门,

  赛后tgcom为布冯打出了7分,并列全场最高,tgcom评价34分钟那次扑救是绝对的世界级表现,布冯的把手的球门如磐石般坚不可摧,而伊布的任意球在布冯面前显得软弱无力,下半时布冯也成为尤文胜利的守护者。

  3月13日,布冯和尤文图斯续约到2013年,在续约后,布冯说:“我愿意为尤文图斯效力至35岁,我感谢俱乐部和球迷给予我的关爱和支持。”2001年,布冯从帕尔马加盟尤文图斯,当时尤文为得到这位优秀门将支付了创世界最高纪录的5200万欧元转会费。九个月前,尤文图斯曾和布冯续约至2012年,不足一年的再次续约说明了这位意大利国门对俱乐部的重要性。“俱乐部意识到与布冯续约的重要性,并且这是加强球队建设的一部分。我们永远信赖布冯的能力,并且他的感召力和意志力都是球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俱乐部经理布兰科在和布冯续约后说。

  本赛季,布冯为尤文在联赛出场25次,期间因伤缺席了4轮联赛。在今年意大利国内《体育战报》的“足坛50年最佳门将”评选中,布冯力压雅辛和佐夫两大名宿夺魁;上赛季,尽管尤文受罚征战乙级联赛,但布冯仍然凭借出色的表现被世界职业球员工会(FIFPro)评为最佳门将并入选“2007梦之队”;今年1月,布冯继2003、2004和2006年后,力压切赫和卡西利亚斯第四次当选世界最佳门将。

  在本赛季25次出场中布冯所有的丢球都发生在禁区内,也就是说本赛季至今还没有球员能够在禁区外打破布冯把手的球门,对于这样的球员,尤文图斯3个月内两次续约的举动也就不足为奇,只要布冯在场,尤文的球门就更加安全一些。

  (Medu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